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员干部积极收看“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微党课

来源:党委组织部 文/宋威 审核/段慧子 2022-06-11 15:32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段慧子 分类

为充分展示高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的做法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6月10日,校党委组织部下发通知,倡议广大师生共同收看由教育部思政司组织部分高校录制的“牢记嘱托,勇毅前进”的示范微党课。

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亲切关怀高校师生。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高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使命自觉极大提升,广大师生的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

这一讲微党课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等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党员代表主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情况。引导激励青年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微党课直播学习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期微党课内涵丰富、事例生动、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大家将继续深刻领会课程精神,从中汲取丰厚营养和精神力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牢记入党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扎实做好本职工作,高举思想之旗,点亮信仰之光,筑牢育人之路,夯实党建之基,汇聚奋进之力的精神,勇毅前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