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粮食保质储藏关键技术多边培训班在我校顺利结班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 文/张翼 审核/李国仓 2022-05-31 08:53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李国仓 分类

5月3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承办的“粮食保质储藏关键技术多边培训班”在河南工业大学顺利结班。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河南省商务厅外经处副处长杨军岐,河南工业大学校长李成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长张莉、粮油食品学院院长赵仁勇、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克非,以及来自阿塞拜疆、斯里兰卡、肯尼亚、南非、毛里求斯、莱索托、埃及、阿尔及利亚等8个国家的18名农业部门官员、粮食专业教师和技术公司领导共同出席结业典礼。

典礼首先通过视频回放形式全程回顾了培训班学员、授课教师、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在整个培训过程中的精彩瞬间和个人感悟。随后,结业典礼正式开始。

屈四喜代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致辞。他指出,中国在悠久深厚的粮食储藏历史中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河南工业大学在粮食保质储藏方面有着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各位授课专家通过培训班与所有学员分享了中国在粮食保质储藏方面的经验技术,是中国政府推动南南合作的有力举措,世界粮食计划署是联合国系统内最大的人道主义援助机构,将积极拓展与河南工业大学和其他伙伴的合作渠道,将通过南南合作与更多发展中国家分享中国在粮食领域的更多经验和专业知识,为共创零饥饿世界而不断努力。

李成伟代表河南工业大学致辞,对全体学员克服工作、疫情、语言等各种困难,齐聚“云端”,共同学习交流粮食保质储藏关键技术并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运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理念优质高效地储藏好粮食,是世界各国人民消除饥饿、实现粮食安全的共同夙愿,中国始终是维护世界粮食安全的积极力量,本次培训班的顺利结班是各方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中通力合作的结晶,是中国作为粮食安全负责任大国和积极力量的具体体现,也是河南工业大学作为粮食类本科高校积极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中非合作论坛精神的责任担当,本次培训班在促进中国与各国在粮食储藏技术方面交流互鉴的同时,更加深了中国人员与学员所在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

杨军岐代表河南省商务厅致辞。他指出,河南工业大学在此次培训班的整个举办过程中体现出了专业化的组织能力和精细化的服务意识,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充分展示了河南省作为粮食大省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不仅加深了各位学员对河南省粮食文化的认识,而且为推进国际合作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取得了学习交流、增进共识显著成效。

来自莱索托的穆勃·莫纳克代表全体学员致答谢辞。他指出,我们非常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学习机会,感谢河南工业大学各位老师无私分享中国政府在粮食保质储藏方面取得的宝贵经验,让我们在学习先进技术和宝贵经验的同时,深深地感受到中国的繁荣发展和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这次培训对解决自己所在国家的粮食发展困境有很大帮助,希望有机会能实地到中国继续学习深造。

本次粮食保质储藏关键技术培训班历时21天,覆盖8个国家,共开设专题讲座21场、4场座谈交流、线上参观考察2场、和文化体验2场。来自河南工业大学粮油食品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外语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1名专家教授,通过主题鲜明的专题讲座或座谈交流,向各位学员全面分享了中国在粮食储藏方面的技术和经验,展示了中国在粮食发展的进程与成果,在帮助学员推动本国粮食安全工作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巩固和树立了河南工业大学在领域储藏领域的办学特色和优势。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