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我校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第二期河南省“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

来源:党委组织部 文/段慧子 审核/董庸昌 2022-04-22 22:20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董庸昌 分类

4月22日,根据《河南省高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校党员干部一起参加了“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活动第二期专题培训。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为河南省高等教育系统作专题培训,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主持会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以“把握要求狠抓落实,不断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最新重要论述切入,以“聚焦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全面地推进“四新”建设、围绕重点任务抓好工作”四个方面,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路径、方法和政策措施作了系统阐释。并对2022年高等教育“五个重点工作”作了认真梳理与解读。一是抓基础:实施新时代高等教育育人质量工程;二是抓新形态:实施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三是抓高地: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四是抓洼地:实施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攻坚行动;五是抓引领:办好第八届“互联网+”大赛。他指出,高校要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为抓手,落实落实再落实,不断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让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更高、实力更强、品牌更亮。

何秀敏委员结合推进全省教育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强调,“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时间过半,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对如何推动下一步工作、实现我们的预期目标做了部署安排。一是要在推动重点任务上下功夫。围绕十大战略,聚焦省委省政府在教育领域部署的关键性、战略性工作任务,运用专题谋划、专班运作、专项推进的方式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把“任务书”变成“成绩单”,推动重点任务清单落实落地。二是要在强化整改监督上下功夫。针对前期列出的问题清单,高校党委要压实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实施项目化管理,节点化推进,对典型问题挂牌督战,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见零清零。三是要在实施精准培训上下功夫。提高培训的准确性和专业性,适时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推动十大战略进党校。四是在加强宣传引导上下功夫。要深度聚焦本单位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总结提炼,全方位做好总结活动,切实把活动成果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