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路通五洲 桥架四海—发展中国家路桥规划建设与管理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粮食和物资储备培训学院) 文/张翼 李国仓 审核/刘克非 2022-04-14 09:40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刘克非 分类

4月12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承办的“路桥规划建设与管理研修班”正式开班。河南省商务厅外经处副处长杨军岐,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桂香,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丁永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莉,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粮食和物资储备培训学院)院长刘克非,学校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加纳、牙买加、巴基斯坦、博茨瓦纳、塞拉利昂、缅甸、马达加斯加道桥建设方面的15位官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陈桂香代表河南工业大学致欢迎词。她指出,近年来,河南工业大学依托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通过各种形式的培训与研修,在路桥建设、工程管理、施工技术、设计养护等方面为亚洲、非洲、北美洲多个国家的交通部门培训政府官员、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一百多名。为在疫情防控期间,高质量举办好本次研修班,学校会同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精心设计培训方案、高标准遴选授课师资、多环节考虑授课内容和方式,旨在通过为期14天的专题培训,使各国参训学员能够在了解学习中国交通发展成功经验的同时,立足所在国家路桥建设现状,为共同探索解决路桥工程问题、提升规划建设水平提供有效方案,同时也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杨军岐代表河南省商务厅外经处表示,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是河南省聚合省内资源、打造内陆开放高地、高质量推进对外教育援助的重要平台。河南省是交通大省,在交通勘测、规划发展和施工建设等方面与亚、非诸多发展中国家具有深厚的合作传统。此次研修班将进一步增进河南省与各受援国家在路桥规划建设与管理方面的深度合作,也将进一步增进彼此的深厚友谊。

巴基斯坦国家公路局设计部主任穆罕默德·哈桑先生代表研修班全体学员,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和河南工业大学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发展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政府不仅提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理念,而且还通过“一带一路”倡议,积极为各合作国家的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改善提供无私帮助。自己也很荣幸参加此次线上学习研修,很期待能够到中国进行现场学习考察。

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由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委外事办共同在我校成立。该中心自2018年开展交通建筑培训以来,已先后成功举办了4期面向亚、非、拉美国家的援外培训与研修班,培训形式包括线上多边、线上双边和线下的海外培训、来华多边、来华双边等多重方式。培训效果受到各受援国家相关部门和我驻外使馆的高度评价。在2021年国家援外培训项目竞争性磋商中,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在交通建筑工程领域更是一次性获批包括塔吉克斯坦部长级研讨班在内的6个援外培训项目,实现了我校援外培训在交通建筑领域的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