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我校领导干部参加河南省“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培训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文/段慧子 审核/董庸昌 2022-03-25 10:22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董庸昌 分类

3月24日,河南省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根据河南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特邀中共中央党校韩庆祥教授为河南省教育系统作专题培训。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会,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主持会议。

韩庆祥教授以《哲学思维方式与领导工作方法》为题,从马克思主义哲学唯物论、唯物辩证法、实践认识论、唯物史观四个基本视角和方法入手,围绕“求实思维与从客观实际出发”“辩证思维与全面、联系和发展地处理问题”“实践思维与掌握合理的实践方法”和“结构思维、唯物史观与历史过程思维”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根本目的、核心观点和工作方法。此次培训,对于我校领导干部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求实、辩证、系统、结构思维,学会“定位、定标、定法”,用哲学思维分析和解决问题,以马克思主义哲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聚焦“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推动和指导作用。

韩庆祥教授简介:中央党校一级教授、中央党校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央党校校委委员、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哲学部主任、“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