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我校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动员会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文/张芳 审核/高泉 2022-03-18 14:53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高泉 分类

3月18日上午,学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205会议室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动员会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毛彦琴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基层党委书记参会。

毛彦琴对《河南工业大学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她指出,这次以案促改主要分为学习动员、剖析整改、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各基层党委、各单位要结合学校实际,重点围绕六个方面认真查摆剖析、列出问题清单。要严肃政治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在“四改”上下功夫,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把问题整改成效上升为制度机制。

党委书记刘志军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学校“7·20”以案促改工作,把以案促改与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有效衔接,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以灾害教训为镜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持续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为扎实开展、深入推进这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7·20”以案促改的重大意义。学校肩负着4万余师生安全的重大责任,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开展“7·20”以案促改的重大意义,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为学校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二是坚定政治导向,聚焦重点任务,深入推动“7·20”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文件要求,紧盯中心工作、关键岗位、师生关切问题等重点领域,抓住事前教育预防、事发惩治预防、事后制度预防等关键环节,扎扎实实做好宣传动员、剖析整改、完善制度、监督检查等工作。三是坚持政治标准,统筹谋划布局,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要准确把握要求,把活动推进与学校事业发展有机融合,重点在“五个能力大提升”上下功夫。四是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两个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把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落实到人,坚持做到“六个不放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学校防灾救灾减灾工作和内部治理能力水平,确保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取得实效。

毛彦琴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各基层党委、各单位要按照刘志军书记提出的“六查”“四改”“五提升”工作要求,努力做到认识到位、部署到位、提升到位,确保以案促改、“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校园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