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 2021-11-18 11:24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分类

编者按: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我校师生密切关注全会盛况,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报纸等多种媒介收听收看会议动态,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交流研讨会等形式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决议,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谈感想,聚力量,谋发展。

学校党委常委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A515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常委、校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登高望远、运筹帷幄,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吹响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永葆初心、整装再发的集结号,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校长李成伟在学习中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入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系统观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工作实处。

刘志军要求,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的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通过多种途径,丰富学习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紧紧围绕《决议》,开展专题学习、专家辅导和理论宣讲,做到学在先、走在前、作表率。要继续营造学习氛围,充分运用各级、各类媒体和渠道,营造良好的宣传学习氛围,做到促学习,全参与,见实效。要全力狠抓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实抓好,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有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党委宣传部 文/吴鹏 审稿/张效利)

法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12月7日,法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校党委宣讲团成员赵鹏博士作宣讲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党委书记陈从志主持。

赵鹏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概况、制定《历史决议》的必要性、党的百年奋斗在民族复兴进程中的科学定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内在逻辑、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6个方面,介绍了会议盛况和重要成果。赵鹏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她说,《决议》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她从开启新征程、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等方面,强调了制定《决议》的必要性,详细分析了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内在逻辑。她强调,“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这些经验饱含着成功和失败,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是历史发展的结果、历史实践的产物、历史奋斗的结晶、历史规律的昭示。

陈从志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赵鹏的精彩报告表示了感谢,指出赵鹏老师的报告,理论问题讲得透,思想脉络理得清,原则问题吃得准,PPT课件做得好,展现了深厚的理论功底、较高的学术素养和严谨的治学品格,值得我们学习效仿、发扬光大。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发光发热,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法学院 文/杨青 审稿/陈从志)

外语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7日,外语学院在5225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亚林副教授作宣讲报告。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和离退休处部分教师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马玉梅主持。

王亚林以“牢记根本问题,践行初心使命,献身伟大事业,不负伟大梦想”为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整体把握《决议》框架、重点学习《决议》内容、贯彻落实《决议》精神三个方面,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解读。

马玉梅对王亚林的报告表示感谢,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把握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她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中心工作结合学,要把会议精神融入到课程思政之中,让学生从历史经验和目前发展中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她要求要把会议精神与当前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补短板强特色,切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外语学院 文/陈卓 审稿/李建锋)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12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在32208会议室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本次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金晓燕老师主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王洪江主持。

 金晓燕以“永远跟党走——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讲解。她从中国发展的四个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明确、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面,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贴合实际,具有实践力度。

王洪江最后指出,宣讲会对我们全面准确把握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努力提升认知水平,练就过硬本领,真正做到学在前、走在前、干在前。在新时代征程上,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实际行动书写更加绚丽的篇章!(土木工程学院 文/胡宗耀  审稿/王迪)

材料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了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材料学院于12月7日在31447会议室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吕娜博士为学院全体老师做宣讲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良主持。

讲座中,吕娜高度凝练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概要,她用一个个有特殊含义的数字把全会精神重点内容串联了起来,包括一个重要成果、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时期、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等,通过深度解析每一个数字所代表的精神内涵,全面“数”说六中全会的丰富内容和精神实质。她用三个结合对如何贯彻六中全会的精神进行了总结。整个报告层次清晰、脉络分明,让参会人员能够快速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对接下来开展进一步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王良代表学院感谢吕娜老师的精彩报告,并要求学院各党支部以此次宣讲报告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组织师生开展研讨交流,提升思想认识,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教育发展全过程,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材料学院 文/朱贺 审稿/王良)

中英国际学院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12月7日,中英国际学院(软件学院)在207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付强博士宣讲。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崔政主持。

付强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制定《历史决议》的必要性、党的百年奋斗在民族复兴进程中的科学定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内在逻辑、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其中,着重阐释了“三个历史决议”、“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四个伟大飞跃”、“十个明确”、“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等内容。报告主题突出、思路清晰、内涵丰富,对我们全面把握《决议》的精神和实质内容有很大的帮助,让我们对“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我们怎么才能继续成功”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最后,崔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我们要以本次宣讲为契机,掀起进一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中英国际学院 文/甄博雯 审稿/魏朝举)

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应邀到我校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1日,河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应邀到我校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校长李成伟、校党委副书记李学雷在717会议室接见了李庚香并进行了座谈交流,社科处负责人、各文科学院院长参加了座谈会。

刘志军代表河南工业大学对李庚香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与特色发展。李成伟介绍了学校智库建设,明确了学校坚持“中原特色、行业一流、高校品牌”的智库建设定位,逐步提升我校智库的决策咨询和社会影响力。李学雷介绍了“中国粮谷”战略地位与建设情况。李庚香高度肯定了河南工业大学在人文社会科学理论研究与阐释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学校继续发挥特色优势,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先出彩、出重彩。

随后,在3512会议室,李庚香、刘志军共同为河南省社科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原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与“河南省沿黄生态文明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揭牌,李学雷主持了揭牌仪式。

接着,李庚香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题作了辅导报告,学校宣讲团成员、马院教师及研究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李庚香从全局和历史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河南最强音等三个方面阐释和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李庚香指出,全会《决议》充分显示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信,展示了一个百年大党的清醒和成熟,这既是对奋斗成就的自信,也是对奋斗精神的自信。李庚香深刻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四个历史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李庚香明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

李庚香同与会师生进行了解疑释惑、互动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笃君在主持报告会上指出,李庚香主席的宣讲既是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辅导报告,也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对下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工作、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建设,以及思政课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我们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从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走好我们自己新时代的赶考之路!(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张耀 审稿/李海涛)

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陈从志到国际教育学院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1日,校宣讲团成员、法学院党委书记陈从志受邀来到国际教育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会,院党委书记刘国仕主持。

会上,陈从志首先强调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重要性,指出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随后从深刻认识《决议》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决议》内容,进一步领会《决议》要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他指出,我党始终高度重视且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这次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是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陈从志带领大家领会《决议》要义。他表示《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与大家重点讨论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自我革命四部分内容,指出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而生,为人民而战,因人民而存,为人民而奋斗!

此次宣讲会重温了党的百年重大成就,领会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明晰了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历史经验,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国际教育学院  文/李程 审稿/刘国仕)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11月30日,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学校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朱立峰应邀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武威主持。

报告会上,朱立峰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整体把握《决议》框架”、“重点学习《决议》内容”、“贯彻落实《决议》精神”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报告中,他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一是要把学习《决议》、《公报》与学习“七一”讲话结合起来;二是要把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三是要把理论学习与本职工作的实践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好地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报告会后,武威总结发言,他表示朱立峰的报告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地全面梳理了《决议》内容,让参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会后,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七一”讲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化学化工学院 文/张凡英 李珂 审稿/武威)

我校举办党外干部“双学”读书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第十二期同心讲堂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12月1日,党委统战部在办公楼A515举办党外干部“双学”读书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第十二期同心讲堂,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校理论宣讲团成员李海涛副教授,作主题为《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党外干部“双学”读书班成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参加会议。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晏玉珍主持会议。

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董庸昌致辞。他指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党内党外的重要政治任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将统一战线列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方面历史经验之一,强调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肯定。他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历史方位,共同开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三要充分凝聚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共识,共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海涛从制定《决议》必要性、党的百年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科学定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内在逻辑和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五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结合我国政党制度和经济制度,剖析了我国政党制度的优势所在以及统一战线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有着共同的理想,也有着共同的责任,大家要准确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不断激发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充分展现新型政党制度独特优势和鲜活生命力。

与会党外干部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九三学社河南工业大学主委栗正新分享心得体会。他表示,通过对《决议》的学习,深刻体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成果,也是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成果。《决议》中体现出的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勇于自我革命等内涵尤其令人触动。作为统一战线的一份子,自己深感肩上的责任之重,未来将一如既往做好党派履职工作和岗位建功,努力为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晏玉珍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李海涛的报告逻辑清晰、深入浅出,全面把握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和意义。希望全体统一战线成员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做好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各项履职工作相结合,与推进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相结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统战部 文/李晓沛  审稿/晏玉珍)

粮油食品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11月30日,粮油食品学院在8527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赵鹏博士作宣讲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代辉亚主持。

赵鹏以《百年奋斗再起新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制定《历史决议》的必要性”、“党的百年奋斗在民族复兴进程中的科学定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内在逻辑”、“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报告主旨鲜明、清晰全面,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使我们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升了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领会,对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有了新的理解。

代辉亚对赵鹏博士的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讲解使我们充分认识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我们深受启发。

宣讲会的召开,推进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与会人员聆听了报告后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粮油食品学院 文/李斌 审稿/代辉亚)

校纪委书记周相寅为土木工程(建筑)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会精神在学生群体中走深走实。11月30日,土木工程(建筑)学院邀请校纪委书记周相寅为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迪、全体辅导员及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江主持。
  会上,周相寅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做全会精神的精准传播者、忠诚践行者》为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概况、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做全会精神的精准传播和忠诚践行者等三个方面展开。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六中全会的基本概况,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形成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决议》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接着,他围绕《决议》中“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等方面就《决议》要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宣讲会最后,周相寅要求在场学员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相结合,学深悟透、精准传播、忠诚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王洪江在最后总结讲话时指出,要牢记党的嘱托,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感党恩、跟党走,接过优秀前辈的接力棒,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学院将学习全会精神纳入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培训课程表。本次宣讲会,提升了“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的理论素养,加深了学员对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为培养“政治品格忠诚、家国情怀浓厚、理论功底扎实、能力素质突出,忠诚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奠定了坚实基础。(土木工程学院 文/宇欣瑶 审稿/王迪)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11月30日,机电工程学院在7224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泽峰作宣讲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谭长福主持。

黄泽峰以《百年奋斗恢弘史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整体把握《决议》框架”“重点学习《决议》内容”“贯彻落实《决议》精神”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报告主题突出、逻辑严密、内涵丰富、论述有力,既有哲学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和实践的力度,让我们对“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对党已经“干了什么”、党的“初心使命”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坚定信念,始终鼓起“闯”的勇气、激发“拼”的劲头、保持“实”的干劲,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谭长福在总结发言时提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各党支部书记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实际行动带动学习。谭长福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重点内容,找准着力点;二要学会融会贯通,找准结合点;三要明确目标要求,找准落脚点。通过学习,各党支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密切联系实际,努力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破解学院发展难题中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立德树人工作的实际成效。(机电工程学院 文/冯晨晨 审稿/张小彩)


机关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11月29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学术报告中心D303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海涛作宣讲报告。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科级以上干部聆听了报告。机关党委书记刘会生主持宣讲会。

李海涛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阐明了制定《历史决议》的必要性,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在民族复兴进程中的科学定位,解读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内在逻辑以及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报告主旨鲜明、清晰全面,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刻理解。

与会的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一定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校“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继续推进相结合,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一定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机关党委 文/岳鹏珍 摄影/赵世家 审稿/李艳福)

管理学院召开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骨干的政治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引导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11月26日下午,管理学院在3558会议室召开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涛、团委负责人吕文慧、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部门部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吕文慧主持。

会上,魏涛首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接着,他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四个时期”、“四个伟大飞跃”、“四个庄严宣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明确”、“两个确立”、“十三方面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五大历史意义”、“十大经验”等九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他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讲政治、重学习、有格局、抓创新、守纪律、多反思”六个方面与大家分享如何做新时代青年学生干部。

此次培训会的顺利召开激励学生干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做新时代青年学生干部,推动管理学院不断走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管理学院 文/方园 王少亚 审稿/魏涛)

机关党委党办工会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11月26日上午,机关党委党办工会党支部在行政楼A709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廉政文化教育,组织保密培训,会议由支部书记朱立峰同志主持。

朱立峰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深刻领会,通过多种形式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切实把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纪检委员杨阳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 2021 年廉政文化教育月活动的通知”,重点就活动中“五个一”的内容进行了阐释,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做到心中有戒知敬畏,心有师生践初心。组织委员刘勇传达了学校保密教育培训暨保密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以学校保密教育培训为契机,主动学习保密知识;以保密自查自评为契机,强化保密意识,增强保密自觉,严守保密纪律,真正做到“知保密、会保密、能保密”。

会上,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和保密教育警示片,警示全体党员严守规矩,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提醒大家提高保密自觉,增强保密意识,切实维护党和国家安全。(机关党委 撰稿/范新爱 审稿/刘勇)

粮油食品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及时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11月20日-11月25日,粮油食品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

粮工19EIE班全体同学在导师班主任任传顺老师的带领下共同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共同收看由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全面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回顾了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及其伟大意义,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重大历史课题的理解。

食工2001班全体师生就六中全会公报进行共同学习,对一百多年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五大意义、十大经验,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学习,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征程的智慧力量。同学们也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食工2110班班主任蔡小双老师从什么是中央全会、历届六中全会、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内容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意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讲解,之后大家共同观看人民日报的“赶考路”和“深悟百年成就,十九届六中全会三重内涵”视频,同学们积极抒发自己的感想以及对自身今后的要求。

通过此次班会学习,使全院同学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较为系统地学习,对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有了新的理解和心得体会,并认识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正处于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百年风雨,初心如一。步入新征程,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关注这波澜壮阔的百年史诗,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在这幅复兴长卷中写下属于自己的绚丽篇章!(粮油食品学院 文/杨航 审稿/代辉亚)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11月24日,离退休工作处在学府花园教职工党支部活动室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吕娜博士作宣讲报告。处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职工、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处党委书记王进兴主持。

报告会上,吕娜以《永远跟党走》为题,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框架、内容和贯彻落实《决议》精神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王进兴对吕娜的精彩辅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吕娜博士的辅导报告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退休党员们聆听了报告后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会带头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王进兴还对我处开展“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他希望全体党员要以此次理论宣讲为契机,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化拓展学;将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融会贯通悟;将理论学习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上。(离退休工作处 文/杨莹 审稿/陆继勇 王进兴)

机关党委发规处学报联合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下午,机关党委发规处学报联合党支部在办公楼B404会议室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发规处、学报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马传国主持。

宣传委员薛丹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她从会议概况、会议内容和会议意义讲起,对公报的六个要点进行了解读:一是指出百年历程四个“伟大飞跃”: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三是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四是从13个方面概括新时代发展成就;五是提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方面历史意义;六是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

马传国作总结并提出要求。他提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深化和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还要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合一。

党员们激情满怀,一致表示,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真正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拿出建功必须有我的精气神,加快推动“双一流”建设,为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做出新贡献。(发展规划处 文/张翠华 审稿/孙占利)

外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11月23日下午,外语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并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展学习交流。学院班子成员、各系部科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参会,学习由院党委书记马玉梅主持。

会上,马玉梅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深入总结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马玉梅在总结时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她强调各党支部、系部、科室、中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积极推进人才培养、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工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认真谋划“十四五”,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切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外语学院 文/洪霞 审稿/李建锋)

学校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11月23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204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学雷,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理论宣讲团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徐朝辉主持。

校理论宣传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丁建波老师为大家作了《永远跟党走》为题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备课导学,他从“整体把握《决议》框架”、“重点学习《决议》内容”、“贯彻落实《决议》精神”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阐释。并就如何更好的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立德树人结合提出了具体想法。

与会老师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如何更好的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交流和研讨,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推动全党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必将发挥重要作用,产生重大影响。会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的学习和阐释,并把宣讲工作融入到立德树人中,融入到思政课堂中去,帮助广大师生能领会好、学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笃君,校理论宣讲团成员王小拥、杨卫军等老师就如何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合思政课堂、具体宣讲方式方法、学习宣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自己的见解。

徐朝辉在主持中要求宣讲团成员和老师把学习《决议》、《公报》与学习“七一”讲话结合起来,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李学雷在讲话中强调,各宣讲团成员和老师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希望各位老师做好自我提升和备课,做好宣讲素材的整理和学习,生动、真实地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好、领会好、宣传好。希望大家创新宣讲方式和方法,运用融媒体、新媒体等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软件学院学生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11月15日至19日,软件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线上主题学习会和竞赛答题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活动。

支部党员在线上观看了中共中央举行的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并就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交流,结合实际开展热烈讨论。同志们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缪力同心、持续奋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同时在线上开展了主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在建党百年之际,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也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第二党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积极互动,形成热学、热议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最后,支部书记张佳晨鼓励党员们要结合实际,不断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方向,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百年奋斗,再启新程。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方面有利于提高党员们的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身使命;另一方面激励了学生党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软件学院 文/董雪甜 审稿/魏朝举)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设计艺术学院在三楼研究院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王建辉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建辉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王建辉提出,全院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学,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系部(科室)要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 “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立足岗位,运用发展理念,谋划学院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设计艺术学院 文/任冰 审稿/郭红彦)

管理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3日管理学院邀请校理论宣传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丁建波博士做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行政党支部全体成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全体教师、学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梁朗主持。

丁建波博士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并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总结概括:第一,《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第二,《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第三,《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他强调本次学习的核心内容有三个方面:一是要整体把握《决议》的框架;二是要重点学习《决议》的内容;三是贯彻落实《决议》精神。随后,他详细讲解了《决议》内容,并给与会人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把学习《决议》、《公报》与学习“七一”讲话结合起来;二是要把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三是要把理论学习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

梁朗要求学院各党支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决议》、《公报》与学习“七一”讲话结合起来,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带领全院教职工把全会精神有机融入到课程思政建设中,帮助广大学生领会好、学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管理学院 文/王梦然 方园 审稿/魏涛)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2日,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6254会议室召开学习会,集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国仕主持。

会上,刘国仕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他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与前两个历史决议相比,这次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其他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校基层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学生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将全会精神学习转化成师生学习、工作的动力,让精神真正入脑、入耳、入心,结合学院实际,贯彻到具体工作中,走好我们的“赶考路”。

会后,刘国仕就学院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迅速在全院上下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深刻把握全会的精神内涵,从党的百年历史成就和经验中不断汲取奋斗力量,统筹推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针对当前和下一步工作,加强前瞻性思考,作好全局性谋划,确保事业发展向上向好、行稳致远。

此次专题学习会,与会人员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同时,更加意识到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自信,进一步坚守立德树人使命,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深刻把握学院发展的宗旨方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宏愿而奋斗。(国际教育学院 文/李程 审稿/刘国仕)

中英国际学院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中英国际学院(软件学院)党委组织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大会,会议在207会议室召开,学院中心组、全体教工参加,会议由院长孙国俊主持。

会上,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的视频文件,院党委书记崔政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学习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

会议要求,各位党员、各党支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培训、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推动学习贯彻全覆盖,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教职员工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育人队伍高质量建设和深化落实学院改革创新结合起来;与做好本职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正常开展各项教学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重点工作开展。(中英国际学院 文/申斌 审稿/魏朝举)

法学院开展用“六中全会”精神指导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专题研讨会

11月22日,法学院召开用“六中全会”精神指导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全体行政人员参加,院党委书记陈从志主持会议。

陈从志指出,当前最大的政治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任务是扎实做好期中教学检查相关工作,今天的研讨会就是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中,将“坚持人民至上”落实到服务师生具体行动中。院党委副书记许文按照会前安排,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了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三次重要决议;重点阐释了对国家发展和学院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希望党员同志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新时代作出新贡献。

会议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如何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期中教学检查全过程,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开展广泛讨论。院长张道许代表学院班子,就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一是选树典型。把期中教学检查作为总结经验、选树典型的有效途径,通过学生评教、督导评教、教学过程评价等途径,评出“授课标兵”予以表彰和奖励,发挥“树旗一面,带动一片”作用;二是找准问题。通过实物意见箱和网络意见箱,面向师生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找准全院教师教、学生学存在的突出问题,下大力气加以纠正和解决;三是改善管理。严格按照教务处期中教学检查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一丝不苟抓好落实,并认真总结日常教学管理、教学服务、教学督导等方面的有效经验和短板弱项,以便发扬成绩、纠正不足,促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是善于总结经验的百年大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教师,在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中,也应该认真总结、深刻汲取自身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做到学高为师、德正为范,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不愧于新时代人民教师光荣称号。(法学院 文/杨青 审稿/陈从志)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2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在520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系室主任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尚恒志主持。

会上,尚恒志作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专题辅导报告。从会议概况、决议内容、决议重大意义、决议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如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着重阐释了“两个确立”、“四个伟大飞跃”、“十个坚持”、中共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等内容。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尚恒志作总结并提出要求。一是在各党支部、科室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认真读原文原著;二是结合学校开展的“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谋划学院发展工作;三是立足岗位作贡献。(新闻与传播学院 文/黄晓玉 审稿/尚恒志)

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3日,环境工程学院在9237会议室召开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宋芙晖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

宋芙晖对学院下一步深化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落实意见:一是全院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反复学,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提高宣传引领实效,要依托新媒体平台,创新性地开展有形有效地宣讲、研讨等活动。三是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聚焦师生的“急难愁盼”,强化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进一步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四是要响应中央号召,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学院各项工作,加快谋划和推进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环境工程学院 文/王晓东 审稿/王萌)

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信息学院在622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芳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周芳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道路方向;《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她要求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做好六中全会的学习贯彻,并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扛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开展的“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细致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把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和谋划学院未来发展结合起来,并扎扎实实做好我们正在做的各项工作。三要开展有特色、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集中学习交流,把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持续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信息学院 文/石猛 审稿/钟月双)

机关党委纪检监察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9日,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党支部在办公楼A407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韩永刚主持,纪检监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支部组织委员唐燕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支部成员积极交流发言,通过梳理关键词、对比相关文献、聚焦最新表述等角度,结合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韩永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括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个方面历史经验,为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注入强大思想动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下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会议公报、会议决议要原原本本学,坚持全面系统、对照比较的方法,深刻把握其核心观点,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委文/朱玲玲审稿/唐燕)

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2日,理学院在实训楼314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宏伟主持。

会上,张宏伟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解读。

其他中心组成员根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在新征程上推进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最后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全面深刻把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论断,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引导全院师生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抓好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要以全会精神为重点,通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等形式强化学习,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三是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充分结合“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成效,找准发展方位、明确自身定位,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理学院 文/侯志伟 审稿/吴春阳)

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9日,体育学院在B1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体育学院副院长王放主持。

王放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共百年奋斗经验,着重阐释了中共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院教职员工要认真、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结合本职工作,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体育学院党政办主任吕化领学了中共河南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传达了学校开展2021年廉政文化教育月活动有关精神。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个人学习感悟进行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院实际、立足岗位工作,以出色的工作实绩走好我们的“赶考路”。(体育学院 文/吴洁琼 审稿/王放)

人事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2日上午,人事处在会议室A306-1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人事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曹利强主持。

会上,曹利强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着重阐述了“两个确立”、“十个坚持”和“十三个方面历史成就”等主要内容,强调《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结合具体教育工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会上还学习了教育部部长怀进鹏的文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从五个方面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

最后,曹利强传达了11月17日校党委常委会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并对全处工作人员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认真学习《决议》全文,丰富学习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二要知信行统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促学习、见实效,切实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人事处 文/牛英 审稿/万淼 )

机电工程学院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9日,机电工程学院在7336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谭长福主持学习会。

会上,谭长福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他要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先学多学,带领学习,督促学习,深刻领会,学用结合。

最后,院长惠延波作了总结并提出要求:要把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各系、各支部要精心安排,组织师生有计划认真学习;要把全会精神全面践行到工作中去,聚焦人才培养,助力学科建设,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序高质量开展。 (机电工程学院 文/鲁鹏 审稿/张小彩)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B508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刘会生主持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艳福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结合会前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的学习,与会成员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刘会生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带头学习,对《决议》内容要原原本本学,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组织领导能力,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三是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五型”机关建设。要善于依靠群众、组织发动群众,为建设高水平工大集聚磅礴力量。(机关党委 文/赵世家 岳鹏珍 审稿/李艳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31407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学院党委书记王良主持学习会,并结合全会公报内容作了导学。

王良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的第三个“历史决议”,这个《决议》是在我们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制定的,具有重大的现实和深远的意义。

与会人员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围绕“两个确立”、“四个伟大飞跃”、“十个坚持”和“十三个方面历史成就”等内容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近年来中国在国内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国际事务上展现出的大国风采,表达了对党领导下的中国未来发展道路的坚定信心。

王良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各支部、科室、中心要精心安排,组织师生认真学习,务必做到学深学透。二是在学习中要确保质量,充分开展学习研讨,做到有计划、有内容、有收获,体现出学习的效果。三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聚焦教育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通过全会精神学习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朱贺 审稿/王良)

机关党委保卫处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保卫处党支部在教工之家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景现主持。

会议传达了《机关党委2021年廉政文化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学校要求和保卫处工作实际,对支部廉政文化教育月活动进行了部署。专题学习了《中央列出违反八项规定清单80条》,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强化政治监督》。

张景现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会议。

与会同志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识其重大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现实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全面做好学校安全保卫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担当作为,为学校高水平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保卫处 文/杨曦 审稿/孙明亮)

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经济贸易学院在350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院党委副书记王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为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院长孙中叶用“意义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人民至上”四个词概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讲到,这次全会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深远,字字千钧,必将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学院党委要坚决贯彻党中央要求,牢牢把握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前进方向,践行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同广大师生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河南工业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增光添彩。

会议要求,要把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经济贸易学院 文/马强 审稿/马强)


电气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学员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提升学生骨干的政治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11月16日电气工程学院在31444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青马工程”培训班暨学生骨干中级团课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德海和学院各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团委负责人张丹丹主持。

张丹丹做开班动员讲话,她首先宣读了《电气工程学院团校纪律及考核要求》,她鼓励团员青年端正学习动机,把握宝贵机会,通过团课学习,提升政治品格,厚植家国情怀,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的发展之中,做到知行合一,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常德海为全体学员讲授团校第一讲《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他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开始,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他要求同学们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本次团课正式拉开了学院本学期中级团课培训班的帷幕,学院全体学生也将以此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准确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与党同向同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磅礴青春之力。(电气工程学院 文/杜智宇 朱悦 审稿/常德海)

undefined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宣讲报告会

11月16日,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在嵩山路校区311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宣讲报告会,邀请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付强博士作此次宣讲报告。学院科级及以上成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振松主持。

付强博士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为主题,从庄严宣告、伟大成就、建党精神、怀念敬意、新的征程、统一大业、寄语青年等七个方面,系统全面地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与丰富内涵进行了解读。集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精辟提炼和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并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解读了中国经济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在抗击疫情方面的全球领导作用。

王振松在总结发言时指出,通过此次学习,学院在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上要学有所做;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要学有所感;在践行学院发展目标上要学有所行。(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文/李曼华 审稿/王振松)

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会议,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会生主持。

会上,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新闻视频。宣传委员宋威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进行了重点领学。组织委员岳鹏珍领学了河南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随后,组织部副部长段慧子和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艳福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感想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刘会生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新时代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举旗帜、统一思想。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发挥机关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二是联系实际,履行职责。要结合部门职责,抢抓新的发展机遇,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脚踏实地,发挥作用。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发展创新是第一要务,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目标,立足岗位作贡献,向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还对廉政文化教育月活动进行了部署。(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 文/宋威 审稿/刘会生)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为进一步夯实学生党支部委员理论功底,引导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11月16日,土木工程学院在32号楼220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团委老师周贝贝、学生党支部全体委员、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同学参会。

会上,周贝贝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是伟大奋斗的宝贵经验”、“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党中央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号召”等4方面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要点。此外,周贝贝结合学院学生党支部、共青团工作实际,提出将以“支部骨干带头学、支部联动比着学、结合工作干着学”等三项学习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此外,他还就各学生党支部如何学习全会精神给予相关建议。会上,还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廉政文化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本次专题学习会,是学院抓好支部建设、提升支委理论功底的具体举措,对引导学生将会议精神学到心里、将带头学习落到实处具有积极意义。(土木工程学院 文/沈晓天 陆囡囡 审稿/王迪)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32208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系(中心)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王洪江主持会议。

党政办主任汤东晓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体会议公报》。会上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带领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对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带领全国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意义。

院长丁永刚指出,全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王洪江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政治建设上,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在理论武装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师生的急难险重问题;在高质量发展上,要积极推进特色骨干学科,开展社会合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深化改革上,要下大力气解决事关师生积极性的堵点、痛点问题;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要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土木工程学院 文/张晓萍 审稿/王迪)

机关党委档案馆党支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机关党委档案馆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晓玲主持。

会上,王晓玲传达了《机关党委2021年廉政文化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对支部活动进行了整体安排,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做到廉洁自律、诚实守信、爱岗敬业;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廉政文化月为契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好环境。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片《警钟长鸣》。

馆长王世成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他讲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强调“两个确立”, 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激发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更加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档案馆党支部 文/蔡永平 审稿/王晓玲)

机关党委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在行政楼B208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就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深入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月活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陈桂香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王恒胜主持。

首先,王恒胜传达《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豫教党【2021】200号)文件精神和《关于印发<机关党委2021年廉政文化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机关党发【2021】5号)通知要求,通报了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及其取得的成效。

随后,王恒胜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他重点从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伟大奋斗的宝贵经验、牢记的根本问题、发出的号召等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大家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极具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和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于推动全党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强化历史自觉、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最后,陈桂香副校长交流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并对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严格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第二,大家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刻领会百年党史的光荣传承,认真践行党员的光荣使命和担当;第三,大家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做好本职工作,为我校的又快又好发展做出贡献。(实验室管理处 文/邓鹏辉 审稿/王恒胜)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11月16日,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基础实验中心楼1318会议室召开,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周主持。

会上,李继周首先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基本情况和会议精神,全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李继周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动力。

李继周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重点领学了省委书记楼阳生所作的《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 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 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李继周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站位“两个大局”,锚定“两个确保”,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河南工作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重大战略、主要任务、重要举措,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宏伟蓝图。楼阳生的报告既主题鲜明、站位高远,紧跟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精神,又目标明确、方向清晰,前瞻性谋划了全省30年的发展。报告列出专门的篇幅对深化河南高校改革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创新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河南高等教育发展创造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指明了改革和前进的方向。

李继周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深入抓好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工作。一是要多形式多渠道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高站位、吃透内涵、把握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通过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把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使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三是要结合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结合学校学院“十四五”目标任务,坚持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锚定目标、把握重点、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实现重点突破、再上台阶;四是全院党员干部师生要把学习成果转化坚定信念、实干担当、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个人学习感悟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央、省委和校党委提出的新目标、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立足岗位工作,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努力在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中走在前列当先锋,全力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实现大发展大跨越。(文/王子华 杨雨薇 审稿/余汉华)

我校“青马工程”学员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下午,河南工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班在行政楼D102会议室集中授课,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养班邀请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博士后张耀老师进行授课,校团委书记杨子江主持讲座。

张耀带领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专题报道和新闻发布会相关视频,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深入解读,他引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的表述,对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总结概括:第一,《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第二,《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第三,《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十三个方面全面总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是一部贯通历史、现在、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学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校“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们认真学习了全会公报、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他们纷纷表示,将主动担当,有所作为,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青马工程”学员刘攀表示:百年党史,风雨兼程;百年历程,谱写华章。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感触颇深。会议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团员青年,我们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读懂“初心密码”,从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粮油食品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青马工程”学员李杰表示:信仰如火炬,划破黑暗;先锋如航标,指引光明。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共青团干部,今后要加强党性修养,以踏实稳健的步伐打好基础,在创新思维中谋求发展;要有不畏困难、敢于吃苦的勇气,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深入了解同学们的真实需求,为同学做实事。同时,作为一名青马人,将珍惜好每一次学习锻炼的机会,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坚定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理想信念,把小我融入大我,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群众。

校大学生艺术团团长、“青马工程”学员董润龙表示:百年回首,峥嵘往昔。党带领人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鲜血与汗水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唯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铭记昨日苦难辉煌,方能无愧于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前路漫漫,春山可望。作为新时代的工大青年,同时作为一名播音专业的本科生,今后应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增强思想觉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校团委 文/孙腾 审稿/杨伟超)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3512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广明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刘广明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感悟、始终铭记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勉励全院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我们党强烈的历史感和高度的历史自觉,展现了我们党更加成熟自信的精神风貌,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大家表示,伟大成就振奋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应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守好党的理论阵地,做好教师本职工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昂扬的姿态、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张耀 审稿/刘广明)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922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系(中心)主任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武威主持。

会议按照“第一议题”制度,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教育本质、教育战略等相关部分内容。

会上,武威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体会议公报》原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我们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上,武威强调,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谋划十四五规划,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化学化工学院 文/李珂 审稿/武威)

法学院党委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法学院党委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参加,党委书记陈从志主持。

陈从志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建党百年来伟大的历史成就,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明确了自党成立以来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即十个“坚持”,它也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全会确定了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党的二十大将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一次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盛会。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做好准备。

通过本次学习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所展现的内容使我们倍受鼓舞与感动,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党自成立后的百年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出的不可磨灭的历史功绩,它也必然成为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文明史中最恢弘、绚烂的一笔。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过去一百年取得光辉成就后、开创第二个百年华章的重要会议,我们将做好本次全会精神的传播者与践行者,让全会精神融入师生,深入群众。(法学院 文/杨青 审稿/陈从志)

机关党委宣传统战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11月15日,机关党委宣传统战党支部在行政楼A403举行支部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支部组织委员卫红伟主持会议。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董庸昌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他从三个需要、一个历史定位、一条历史主线、四个历史时期、七个飞跃、两个确立、十三个方面、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宝贵历史经验、一个根本问题和四个必须等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主要精神实质。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一定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全会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支部书记徐朝辉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贯彻作了进一步的要求,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对支部党员下沉基层对口帮扶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了具体安排。徐朝辉还传达学习了机关党委《2021年廉政文化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本支部具体活动。他要求支部严格对照方案要求,结合学习党内法规法纪和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学校开展的“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把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做实做细。

徐朝辉为全体党员上廉政党课《心中有戒清廉做人》。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效利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党史中的清廉故事》(2021年第2期)。(宣传部 统战部 文/李晓沛 审稿/卫红伟)

校院两级团委负责同志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2日下,我校在学生事务中心25211会议室举办第八期“共青团干部学习沙龙”,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参加学习,校团委书记杨子江主持会议。

校团委副书记鲍庆丹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集中了全党的智慧,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全体团干部认真聆听全会精神的介绍和解读。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后续的学习和工作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更高质量的工作,再创共青团工作水平的新高度。随后,杨二瑞、周贝贝、刘晓雨等三位基层团委负责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学习进行交流发言,分享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想和体会。他们表示要团结好广大青年学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聚焦主责主业,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会上就学校《劳动教育实践》课程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校团委副书记杨伟超指出,《劳动教育实践》课程体现了思想性、知识性、时代性、思辨性和实践性,其核心是劳动思想、劳动态度和劳动方法教育,劳动教育的最终目的,是学习者能够把劳动教育的要求体现到具体的行动中,理解劳动意义、树立正确的劳动态度、掌握劳动方法需要通过实践过程来完成。接下来,校团委各科室分别通报了近期工作安排。

最后,校团委书记杨子江进行总结。他指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共青团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深悟精髓要义、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工作抓紧抓实。他要求,全校共青团系统要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团组织自身优势进行深入研究,将研究成果转化成育人最鲜活的资料。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同共青团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胸怀“两个大局”,不断提高“三力一度”,做到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校团委 文/孙腾 审稿/杨伟超)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刘晓雨

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期,我们又迎来了一次重要的盛会。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本次会议不仅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还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进行了全新的诠释,作出了新的谋篇和布局,对时代新变化、实践新要求、人民新期待作出了回应。

以史为鉴,以史为机。作为一名基层团委工作人员、一名辅导员老师,能够紧紧跟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我倍感荣幸;同时,我也深知肩上落有为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担与责任。未来,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持之以恒地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引导学生增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用热血和坚韧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篇章。

中英国际学院(软件学院)团委书记杨二瑞

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顾过往,是为了展望未来;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克服困难,带领中国人民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一次又一次的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部,我为我们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而骄傲。站在新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应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奔向现代化的宏伟目标,为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努力奋斗。高校基层团干部是带领新时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中坚力量,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激发高校团干部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带领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汲取奋进力量,放眼宏伟蓝图,确立人生方向,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奋发有为,围绕高校团组织工作,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生何云浩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十九届六中全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天翻地覆慨而慷!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大无畏的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诗篇。面向未来,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只有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才能适应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引领时代潮流;只有坚持解放思想、敢于开拓进取,下深水、涉险滩,勇于破藩篱、扫障碍,才能有效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长河浩荡,势不可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

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研究生尤祥宇

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这次盛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作为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力学院的在读研究生,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并将会议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工作当中,拼搏进取,创新笃行,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自己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谱写属于当代青年研究生的青春答卷!

经济贸易学院 财政2002陈程

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在这样一个重要历史关头,如何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历史性任务。

在万众瞩目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了。总结历史经验、回应现实需要、面向未来使命,全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围绕如何推进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时代命题,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部署了一系列重大任务和举措,鲜明体现了历史发展新要求,体现了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信心和决心,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取得辉煌成就,仍然任重道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完善制度保障,不断发挥制度优势,彰显政治优势,在新长征路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经济贸易学院金融2003李静

百年风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是一份无上的荣光。

回顾党的百年岁月,“拼将七尺男儿血,争得神州遍地红”,每一个铮铮铁骨的中华儿女,将“甘将热血沃中华”奉为坚定理想,以百折不挠的忠诚之心,用战无不胜的革命信念,以一心奉献的血肉之躯担起了实现民族独立、争取百姓自由的责任,用坚不可摧的顽强信念树起了一座座中华民族神圣不可侵犯的历史丰碑。

看向新时代的今天,“ 新愚公”李保国同志,坚持扎根太行山58年,让140亩荒山披绿,用有限的生命谱写了无限的业绩;“燃灯校长” 张桂梅老师,坚守乡村40余年,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山区的教育事业,照亮了近2000名女孩的青春理想。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的精神,时刻凛然警觉、防微杜渐,时刻铭记党和人民嘱咐的重托,坚持初心永不褪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而努力!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