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首次当选“中国青年创业导师”

来源:校团委 文/李凯歌 审核/鲍庆丹 2021-09-13 17:00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鲍庆丹 分类

近日,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公布了《中国青年创业导师(第五批)名单》,我校管理学院教师王伟成功获批,成为我校首位“中国青年创业导师”,河南省本科高校共4人入围。

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广泛服务创业青年建功新时代,推动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走向深入,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于6月初通过各渠道邀请,根据《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团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经推荐、审核、公示等程序,聘任王伟等1194名同志为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含续聘)。导师群体涵盖成功企业家、投资人、科创孵化专家、高校学者等。据悉,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由共青团中央2009年发起成立,以“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行动”为统领,以“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大赛”为抓手,帮助青年创业就业,促进青年发展。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团是中国青年创业联盟、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的组成机构,由共青团中央指导成立,旨在为创业青年提供培训、咨询、辅导等公益服务。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校共青团创新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和激励学生努力学习,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个人简介

王伟,女,管理学院教师,2005年开始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至今,已经累计指导各类项目近2000个,转化/落地近50个,吸引各类投资近200万元。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指导多个项目获得国家级奖项,多次获得“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河南工业大学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先进个人、河南工业大学就业创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