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校长李成伟一行应邀出席中粮工科上市仪式并访问江南大学、布勒集团亚太区总部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王云涛 审核/牛进平 2021-09-10 10:00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牛进平 分类

9月9日上午,中粮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粮工科”)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并在江苏无锡举行了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仪式以云敲钟上市的形式进行,我校校长李成伟、副校长陈复生、校长办公室主任牛进平、科技处处长王晓曦等应邀出席,在现场一起见证上市。

中粮工科是我校战略合作伙伴中粮集团的重要业务板块,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粮油工程集成技术服务商之一,与我校有长期良好合作关系。在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我校将与中粮集团、中粮工科,进一步加强在小麦、稻米、油脂等粮油和农产品储藏领域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合作,积极为全面提升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技术能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出席中粮工科上市仪式前,9月8日,李成伟一行访问了江南大学。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副校长顾正彪、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梁等会见交流。陈卫代表江南大学对李成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发展目标、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特色学科、办学资源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作为行业兄弟院校,两校长期以来保持着紧密联系,尤其在轻工、食品等领域交流深入,希望双方加强多层次合作,共同推动粮食行业进步和科教事业发展。李成伟在座谈中指出,江南大学声名卓著,是行业高校的一面旗帜,是在地方办世界知名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的标杆,希望学习借鉴江南大学的发展经验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并以本次“走亲访友”为新起点,在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社会服务、协同创新等方面深入加强合作,经常沟通互通,实现发展共赢。会前,李成伟一行在江南大学校长助理张光生等陪同下,考察了江南大学校史馆、图书馆。

9月9日下午,李成伟一行5人又前往布勒集团亚太区总部进行了考察交流。布勒集团亚太区总裁王维波、市场总监郭丹艳,布勒中国张恒达、制粉事业部总监赵华明、谷物储运和碾米事业部总监李文彬、全国销售与服务总监李志忠等出席座谈交流。王维波致欢迎辞,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文化理念和未来方向,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技术开发(合作)协议,尤其在企业校园招聘、未来人才培养、共建未来技术学院等领域继续拓展深化。李成伟从学校的行业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交流、倾情合作,建立人员沟通、资源互通、人才融通、互惠联通的交流机制,携手为食品产业、未来人才、健康中国贡献更大的力量。副总裁张恒达回顾介绍了双方40多年的紧密合作历程,与会人员围绕行业科技创新、工艺研发和应用、人才培养等未来战略合作展开了热烈讨论与思想碰撞,并达成了产学研用合作共识。会后,共同参观了布勒食品挤压实验室、消费食品应用中心、粮食及谷物应用中心和工厂。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