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会议

来源:纪委办公室 文/唐燕 审核/于亦文 韩永刚 2021-09-10 10:29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于亦文 韩永刚 分类

9月9日,学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205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校纪委书记周相寅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纪委、财务处、审计处有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副校长陈桂香主持。

会上,财务处处长于亦文介绍了启动“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的背景,学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方案的文件依据及其内涵,详细解读了专项工作方案各阶段工作内容及要求,并就近期财务处开展财务治理有关工作进行了说明。纪委副书记丁达安通报了近年来教育系统发生违法违纪案件,指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要坚持以案促改和以案促治相结合,努力做到“一案五必须”,必须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查摆剖析、整改建制和督促回访。

周相寅从要充分发挥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作用、纪检监察的监督保障作用和执纪问责的制度震慑作用等方面就做好“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切实保障“以案促改+财务治理”工作高质量、高效率进行,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净化学校政治生态,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刘志军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以案促改+财务治理”的重要意义。开展“以案促改+财务治理”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是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的现实需要、是教育保护干部遵纪守法尽职履责的有效方法。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以案促改+财务治理”的目标任务。要认真学习动员,提升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自查剖析;加大整改力度,提升治理实效;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以案促改+财务治理”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基层党委、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督导检查,以有效的措施、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学校财务治理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陈桂香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以案促改+财务治理”工作既是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的新部署新要求,是我校巡视整改、建章立制和案例反思的现实需要,也是加强内部控制、规范财务管理的迫切要求,各单位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真正把这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推动学校财务领域改革和制度建设,全面提升财务治理能力,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后,还为各单位发放了《“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行动学习资料汇编》等有关学习资料。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