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力学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文/刘佳嘉 周贝贝 审核/王迪 2021-09-09 11:19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王迪 分类

近日,由中国力学学会、《力学与实践》编委会共同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获奖名单公布,土木工程学院学生获全国三等奖3项、全国优秀奖31项,34名同学分别荣获省一、二、三等奖,取得在该项学科竞赛中的历史最佳成绩。

全国大学生力学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本年度竞赛自4月份启动报名工作以来,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团委、力学中心教研室通力协作,广泛动员各年级学生报名参赛,力学中心陈俊旗、王建伟、崔璟等老师为参赛学生讲授4场力学竞赛专题辅导培训会。116名参赛学生与全国各高校优秀同学同台竞技,34名同学获国家级奖项,占参赛人数的30%。

此次学科竞赛佳绩的取得得益于学院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集中展现出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高水平,有力支撑了学院特色骨干学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建设培养工作!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