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机电学子在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奖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文/牛红宾 审核/张小彩 2021-08-02 16:01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张小彩 分类

7月24日至26日,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以“线上”形式举行。全国 551 所高校、 6743 名选手参赛。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参赛学生在何文平、牛红宾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最终获得机械类个人全能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机械类制图基础知识三等奖,并获得机械类团体三等奖。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其目的在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图学能力,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催生和助长大量优秀人才。

此次比赛我校选手能在往年优异成绩的基础上再创佳绩,与学校的大力支持、指导教师的辛勤工作及学生的刻苦努力密不可分,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水平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能力,对全面提高学生的图学能力,培育科技创新型优秀人才产生了良好影响。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