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团中央“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入围数量全国第八

来源:校团委 文/孙腾 审核/杨伟超 2021-07-30 10:56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杨伟超 分类

近日,团中央公布了2021-2022年度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名单,全国共500支志愿服务团队入围,我校4支团队入选,获得团中央经费及物资4万余元,入围数量居河南高校第一、全国高校第八名。

“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项目是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京海上控股株式会社联合开展,依托各级团委和青年志愿者协会,支持各类志愿服务组织与有需要的社区长期结对,组织青年志愿者在下午四点半或其他适当时间,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内容,重点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随迁子女,常态化、专业化地提供相关志愿服务。旨在通过志愿服务的力量,让放学后没有家长陪护的孩子们,得到陪伴和守护,更加快乐、安全地度过校外时光。项目面向全国公开征集遴选志愿服务团队,主办方将为每支志愿服务团队提供一份“关爱行动志愿服务工具包”专业物资支持,为每名志愿者提供一份免费的专项保险。我校各学院积极筹备,精心策划,在数千个全国团队中脱颖而出,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的四支团队顺利入围。

此次“七彩四点半”四支团队的入围是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全校青年志愿者的激励与鼓舞,这将有效引导我校学子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同时为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希望入选团队按照项目计划,扎实开展社区服务,发挥示范作用,追逐青春理想,贡献青春力量。


附:2021-2022年度全国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名单

学院

团委负责人

志愿服务团队名称

服务单位

土木工程学院

周贝贝

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青协

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化工路瑞达社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晖

河南工业大学社区之家

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锦华苑社区

电气工程学院

张丹丹

河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烛之光志愿服务团

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莲花街大谢新区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许森

河南工业大学社区之家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枫杨办事处万和社区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