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张学勇到我校调研工会工作

来源:校工会 文/孙玉涵 摄影/符建华 孙玉涵 审校/李科 审核/段慧子 2024-04-17 21:12 浏览:
摄影 符建华 孙玉涵 审校 李科
审核 段慧子 分类

4月16日,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张学勇一行来我校调研工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相寅及工会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周相寅对张学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南省总工会、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会员规模、基层工会设置以及取得的工作成绩,重点汇报了学校教代会建设情况以及党工共建融合的成效。他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工会工作,切实发挥好工会联系广大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希望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能够对我校工会工作给予更多的帮助与指导,进一步提升我校工会工作水平。


座谈会现场

张学勇对我校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我校做好经验总结,打造工会工作品牌。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让工会的思想引领工作更有成效,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深入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通过组织学习、宣讲、宣传活动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清楚、讲明白,引导广大职工真学、真信、真悟;二是围绕学校发展,发挥技能竞赛在教职工建功立业中的作用,优化教学竞赛选拔机制,扩大参赛选手的覆盖面,在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中取得新突破,助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高,筑梦教育强国建设;三是健全民主管理制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持续推进教职工代表大会规范化建设;四是在关心关爱教职工方面展现新作为,做好慰问、大病救助等“送温暖”工作,加强对教职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为广大高校教职工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实地调研考察


合影

汇报会后,张学勇一行参观了中国粮食博物馆,察看了教职工活动中心,到国际教育学院工会和化学化工学院工会实地考察了茶歇室、职工小家、心理解压放松室建设情况,与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亲切交流。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