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七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组织部 文/张芳 审核/高泉 2021-06-30 11:18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高泉 分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6月29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303隆重集会,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七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总结成绩、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共同谋划我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全体校领导、受表彰的先进基层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各单位师生党员代表、全体处科级干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长李成伟主持。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毛彦琴同志宣读《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表彰委管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中共河南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学雷同志宣读《中共河南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河南工业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与校园文化建设优秀品牌的决定》。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校领导先后为荣获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个人”代表,荣获校级“先进基层党委”“基层党支部”代表,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教师和学生代表,荣获“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代表,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获评“思想政治工作与校园文化建设优秀品牌”代表颁奖。

随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辉、体育学院楚丽娜老师分别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作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大会交流,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钟月双作思想政治工作先进经验大会交流。

校党委书记张元作了题为《忠诚担当守初心 凝心聚力育新人》的重要报告。他代表校党委对全校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以先进为榜样、创优争先,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

张元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我校过去两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一是强化理论学习,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二是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的全面领导;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四是夯实基层组织,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净化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六是落实重大决策,统筹推进事业发展。

张元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首先要站位全局,准确把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新形势。一是正确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二是认真领会新形势下党建新要求;三是全面把握第三次党代会战略蓝图;四是准确理解学校党建十四五目标。其次要求真务实,周密部署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新任务。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方位育人体系;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强化思政队伍建设,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制机制;五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六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再次要忠诚担当,扛牢新时代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责任。一是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守土有责;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守土担责;三是严肃监督问责,确保守土尽责。

最后,张元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号召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奋勇拼搏、砥砺前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答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用优异的办学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李成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张元同志结合学校实际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单位会后认真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张元同志的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光辉业绩,为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获奖师生代表与校领导在校史馆前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