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离退休“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文/杨莹 审核/王进兴 2021-06-30 10:45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王进兴 分类

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6月28日上午,学校在陇海路第一生活区活动中心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离退休“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张元、校长李成伟、副校长曹健、校纪委书记周相寅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毛彦琴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周相寅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精神,宣读了我校99名获此殊荣的老党员名单;传达了《河南工业大学2019—2021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决定》文件精神。随后,与会校领导为在场的党龄满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光荣在党每一天,为党奋斗一辈子。“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尚文斌同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李怀西两位同志分别作交流分享。他们表示:感谢党中央给予这么高的荣誉,为获此荣誉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如今虽然退休了,但仍会保持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元发表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向全校99位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及“两优一先”获奖组织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党中央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高度肯定和殷切关爱。他希望,老党员、老同志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不忘革命初心,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保重身体健康的同时,立足实际,发挥余热,贡献智慧力量。全校党员干部要以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为榜样,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要求离退休处: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在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二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服务保障,落实相关待遇,使老同志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安享退休幸福生活。

毛彦琴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节点,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离退休“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具有特殊而又重要的意义。她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工,特别是青年党员,要向老党员学习,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党爱党、在党为党,情系教育、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学习他们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岗位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并嘱托离退休处在7月1日之前,针对行动不便、不能到场颁奖的老党员,采取上门颁发纪念章的形式,保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到位。

会议结束后,参会校领导与老党员们集体合影留念。

学校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离退休处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校医院提供了医疗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