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民权县人民政府到我校考察交流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张广乐 审核/牛进平 2021-06-29 07:52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牛进平 分类

6月28日,民权县副县长朱琳,教体局局长朱清华、制冷技术学院副院长唐师等一行4人来我校考察交流。校长李成伟、副校长曹健、陈桂香在行政楼A515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并进行座谈,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会议由副校长陈桂香主持。

座谈会上,副校长曹健首先对朱琳副县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和校地合作工作取得的成果。她表示,推进校地合作是学校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也是创建高水平工业大学的现实需求。民权县历史悠久,交通便捷,近年来快速和谐的发展,为各类产业、企业发展提供了的强劲动力和宽松环境。希望双方通过此次交流,能够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领域深入合作,为推动民权县域经济腾飞提供应有的人才和技术支持。

朱琳副县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转达了张团结县长对此次来校考察交流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并就民权县的教育现状、发展概况、发展前景及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她指出,重视教育、发展教育、振兴教育、提升教育质量意义重大。河南工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方面具有优势,希望在教师培训和制冷产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借力河南工业大学人才、智力、科技优势资源,推动民权县教育事业和支柱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粮油食品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就双方合作涉及到的师资干部培训、科技成果转化及专业人才培养等情况作了介绍,并就双方的合作切入点作了积极的交流,达成了初步的合作共识。

最后,就如何推动我校与民权县校地合作事宜,校长李成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平等互利,共赢发展”的基础上,双方应尽快成立合作对接机构,形成对接机制,共同推动合作内容落实落细,待条件成熟时,签署我校与民权县战略合作协议;二是进一步探讨合作办学模式,制定科学合理的合作方案,优化师资和教学资源,积极服务民权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校地互利双赢;三是相关部门要组织有关人员开展实地调研,深入研究民权县粮食加工及制冷制造等优势支柱产业发展状况,积极做好科技成果对接,助推民权县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