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校长李成伟带队进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邓鹏辉 刘飞翔 审核/马武刚 2021-06-28 10:25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马武刚 分类

为贯彻落实全省火灾防治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6月25日,校长李成伟,副校长曹健、陈桂香在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进行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李成伟一行重点对电线线路、燃气等重点火灾源头,图书馆、实验室、实习车间等重点场所,配电室、电气间、操作台等重点部位进行深入检查,先后实地查看了图书馆电气间、化学化工学院科研实验室、电气工程学院高压电气实验室和工程训练中心精密加工实习车间和二层的机加工车间。

李成伟详细听取了相关单位安全管理工作和隐患排查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各实验室、中心的日常运行情况和存在的相关问题,同正在学习和科研实验的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就各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第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国内的几起重大事故教训,把师生安全放在所有工作的首位。第二,扎实开展安全整治。要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风险和隐患整改两个清单动态管理、逐一整改,进一步抓细抓小抓实校园安全工作。第三,加强师生安全教育。结合正在进行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切实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第四,健全安全管理长效工作机制。整合现有资源,优化布局,提升资源使用效率;规范管理,加强日常检查巡查,巩固安全稳定问题排查整治效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教育教学环境。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