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张自广 审核/张效利 2021-06-24 19:10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张效利 分类

6月2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省委高校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健燕、成员王洲到会指导。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党委书记、党员、社科专家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李成伟主持。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进行了深入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海涛以“从三个为什么的维度学好‘四史’”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根据会议安排,校党委书记张元,校长李成伟,副校长郭长华、陈复生分别重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并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红色政权、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敢于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的信心和勇气。要紧紧围绕“学史力行”这一落脚点,不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来鼓舞干劲,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元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建党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我们要学好党史、悟好思想、办好实事,奋力开好新局。在政治上要站得稳。要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从伟大的精神中汲取营养,从伟大成就中坚定信心和理想信念,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在思想上要跟得上。党员干部要带头沉下心、坐下来、钻进去,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边学边思边查边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在工作上要担得实。要坚持知行合一,把理论学习成效与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结合起来、与奋力创建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着力解决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问题、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精神动力,以高质量学习成效推进高质量发展成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按照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和指导组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精准发力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更实的工作举措、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上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省委其它相关文件精神,传达了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