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党委组织部 文/宋威 王远哲 摄影/李振宇 审核/尹辉 2021-06-18 18:40 浏览:
摄影 李振宇 审校
审核 尹辉 分类

6月18日,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顺利完成全部教学培训任务。本次培训为期四天,安排了四场专题辅导讲座,开展了两天现场实践教学活动,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课程设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培训达到了预定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在理论学习环节中,校党委书记张元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题,为全体处级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给全体干部提出了面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做好高校工作引路人的新要求;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谷建全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全面分析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阐述高校教育工作者将面临的新机遇和新任务;河南省委党校康来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为题,鼓励学员从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以《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解读》为题,对如何做好高校教育评价改革进行深入分析,提出应着力做到政策系统集成、举措破立结合、改革协同推进,构建符合高校发展实际的评价体系。

在实践教学环节中,广大中层干部奔赴济源,重走“朱德出太行小路”,感受革命精神,在英雄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伟人的丰功伟绩;在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通过观看专题纪录片、参观展览馆,感受愚公移山精神的时代内涵,鼓舞广大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进取,锲而不舍、久久为功,要破除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开创高校发展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毛彦琴在结班仪式上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活动,全体学员通过培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加坚定了政治信仰。并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落实教育评价改革的攻坚时期,结合下一步工作任务,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坚定信念,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二是提升境界,敢于担当,推动学校育人事业新发展;三是解放思想,明确目标,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本次培训是我校在胜利召开第三次党代会、顺利完成中层干部换届之后举办的第一次专题培训,旨在激发干部队伍能有新担当新作为,是学校应对挑战、抢抓机遇,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着力提升干部政治素质、管理能力和领导水平的迫切需要。培训班将现场体验的党性教育与注重理论、方法与实践的事业发展研讨相结合,启发干部传承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并将之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