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漯河市市长刘尚进一行到我校商洽推进校地合作事宜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张华伟 审核/孙志明 2021-06-18 16:57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孙志明 分类

6月17日,漯河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尚进、副市长乔彦强、周剑等在漯河市部分高校、委局、经济开发区及漯河市粮食和食品加工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一行二十余人到我校商洽推进校地合作事宜。

刘尚进一行参观考察了我校的工大设计研究院、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和粮食博物馆,随后校地双方在学术报告中心D204会议室进行座谈。校长李成伟、副校长曹健、校长办公室等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校党委副书记李学雷主持会议。

李成伟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发展理念和发展概况。他指出,河南工业大学作为以粮食为特色发展的高等院校,建校65年来,植根中原文化沃土,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和行业进步,为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粮食行业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粮食行业的“黄埔军校”。漯河市是国家食品名城、全国食品工业强市,与工大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值此“十四五”开局之际,双方在中国粮谷建设、校企联合科技攻关、校际联合人才培养、漯河食品企业的转型升级等项目上的合作,前景光明,大有可为,必将对河南粮食产业、食品加工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刘尚进介绍了漯河市肉类加工、粮食加工、饮料加工、果蔬加工四大食品企业群体及双汇、南街村等知名企业发展现状,漯河市在食品行业技术交易市场建设、食品检验检测标准升级、食品云平台、食品产业数字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就校地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下开展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协同创新、产业集群智能化提升、人才引进、企业员工培训、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合作设想。他指出,河南工业大学是国内粮油食品学科、专业的知名院校,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行业精英,为推动行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其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行业引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希望双方围绕粮食产业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合作,为推动漯河市食品业迈向新台阶提供科技助力和人才助力,合作共进,合作共赢。

会上,双方围绕协同创新、成果转化、校地合作平台搭建、校企合作项目、校际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