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矢志大义担当 挺立家国情怀——我校2021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就业创业中心 文/石丹丹 摄影/王远哲 吴鹏 审核/郭少东 2021-06-11 16:28 浏览:
摄影 王远哲 吴鹏 审校
审核 郭少东 分类

数载励志求学,一朝鲲鹏展翅。6月10日上午,我校2021届毕业典礼在莲花街校区学术报告中心D303报告厅隆重举行,9000余名毕业生惜别母校,筑梦启航。校领导李成伟、郭长华、毛彦琴、李学雷、曹健、陈复生、李焕锋、周相寅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校办主任牛进平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负责人、学工办主任、毕业生辅导员和2021届毕业生代表共同见证这一美好时刻。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副校长曹健首先介绍了学校2021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及学位授予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学雷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副校长陈复生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优秀研究生导师的决定。

校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粮油食品学院杜艳、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响,分别代表全体研究生、本专科毕业生,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工大求学生活的感悟和收获,表达了对学校、老师的感激和眷恋,并表示将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奉献祖国。

河南省教学名师、理学院慕运动教授代表学校全体教师为2021届全体毕业生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他使用“无限个无穷小的和不一定是无穷小”“微分形式不变性”“极小值与极大值”“重积分”等术语,叮嘱毕业生端正工作态度,做好本职工作;适应时代要求,坚持终身学习;起而行之,勇挑重担。

校长李成伟代表学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向2021届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即将顺利踏上新的征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毕业生谆谆寄语,殷殷深情。

一是把爱国和爱家统一起来。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希望同学们任何时候都要挺立起家国大义,把爱家爱国当做本分,把尽孝报国当做职责,始终把祖国和人民放在第一位,勇敢挑起家庭幸福的重担,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家庭的“幸福指数”,将自己的爱国热忱化为强国力量,成就“工大人”的社会美誉。

二是把梦想和奋斗统一起来。习近平总书记说,“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不惧奋斗,珍惜当下一切的来之不易,把奋斗融于生活、融于工作,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用勤劳的汗水创造美好幸福未来。

三是把工作和使命统一起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从杂交水稻到超级杂交水稻,一个个攻关创新,承载着袁隆平院士的使命和理想。希望同学们不论将来从事什么职业,在什么岗位上,都能在平凡中不懈进取,义无反顾追求卓越,就一定能让生命有价值、人生真正快乐。

伴随着激昂振奋的校歌,校领导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拨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扬帆破浪正当时,任重道远书华章。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工大学子们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祝福他们筑梦青春,展翅翱翔!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