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机电学子在河南省第十三届“高教杯”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文/牛红宾 丁晶晶 审核/张小彩 2021-06-09 12:06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张小彩 分类

近日,由河南省工程图学学会、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等联合举办的河南省第十三届“高教杯”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落下帷幕。

我校由机电工程学院何文平老师领队,李秋良、毛旭阳、刘厚正等同学组成的机械类代表队,在牛红宾、任彩霞等老师的指导下,获得尺规绘图与网络答题: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三维建模及表达: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网络答题单项一等奖;轻量化设计单项三等奖,以及机械类团体一等奖。

“高教杯”河南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河南省工程图学学会和河南省机械行业教指委联合主办,其因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而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是最具影响力的全省性大学生赛事之一。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模式开展,并通过学习通平台同步直播比赛。大赛吸引了郑州大学等43所高校,94个代表队,参赛选手共计905人参加,其中有机械类60个代表队,机械类参赛选手619人。自2009 年起河南省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 “高教杯”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大赛,在国内图学界产生了较高影响,赢得了普遍赞誉。

此项竞赛优异成绩的获得与学校的大力支持、指导教师的辛勤工作及学生的刻苦努力密不可分。同时此次竞赛也促进了我校与同类院校的教学经验交流,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及实践能力,体现出我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专业技能水平的理念,从而推动我校专业实践教学水平和学生实践能力得以快速提升,为持续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作贡献。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