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张元带队到冠军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党委组织部 文/宋威 审核/尹辉 2021-06-07 09:03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尹辉 分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文件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帮扶工作安排,5月31日至6月1日,校党委书记张元、副校长陈复生带领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理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到冠军村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工作,张村镇党委书记杨珂陪同。

在村委会议室,校派驻冠军村第一书记杜鹏首先向张元一行汇报了近期帮扶冠军村工作的开展情况。

陈复生表示学校要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一要做好乡村规划,利用文化优势,大力打造精品民宿,促进旅游经济发展;二要切实加强与企业的联系,通过招商引资,推动产业经济发展;三要做好公益事业,以垃圾治理、污水治理为重点,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改善人居环境,为建设美丽乡村打下坚实基础。

张元指出,冠军村要做好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必须从根本上扼制产业扶贫的短期化偏向,构建可持续的产业发展长效机制。一要高质量提升优质特色产业;二要有效改善试生产性基础设施条件;三是进一步强化产业发展合作机制,要满怀敬意讲好乡村振兴故事。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尚恒志以“读懂百年党史,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冠军村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张元一行慰问了部分脱贫户、参观了冠军村小游园、考察了冠军村地龙养殖基地和中药材种植基地,对冠军村特色产业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提出,驻村干部要切实增强立足本职岗位、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不断引导激发冠军村党员干部的热情和动力,带领村两委为冠军村“十四五”发展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