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张元带队到光山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调研工作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文/訾鹏 杨卫东 审核/朱立峰 2021-06-03 17:17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朱立峰 分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加快推进学校和光山县校地结对帮扶工作。2021年6月1日至2日,校党委书记张元、副校长陈复生带领校党委办公室、科技处、设计艺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到光山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调研工作。

6月1日下午,河南工业大学与光山县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在光山县和平饭店会议室召开。光山县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县领导汪葵和县委办、政府办、教体局、党校、扶贫办、电视台、工信局、龙山水库管理局、林茶局、产业集聚区、斛山乡和中职校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光山县县委副书记许远良主持。

座谈会上光山县汇报了河南工业大学在光山县帮扶工作主要的成效,河南工业大学介绍了2021年帮扶工作计划和3+2合作办学计划开展情况。

刘勇对河南工业大学多年来的帮扶工作表示了感谢,希望在乡村振兴阶段持续与河南工业大学开展全方位合作。刘勇对后续帮扶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光山县有着丰富红色教育资源和优良的教学保障条件,欢迎河南工业大学到光山开展社会实践和各种形式的培训活动;二是欢迎河南工业大学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光山县挂职,在科技和智力上深入开展帮扶工作。

陈复生表示河南工业大学将持续高度重视校地帮扶工作,一是要定好帮扶计划,把帮扶方案具体化;二是要抓好落实,落实好责任,发挥好学校专业优势;三是要做好沟通,保证落实有成效,力争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元指出近年来光山县在刘勇书记为班长的县委班子带领下产生了令人瞩目的变化,三产联动和生态环境工作尤为突出,脱贫攻坚全面实现。河南工业大学将持续利用学校科技优势帮助光山县企业进行科技开发,利用学校的设计能力助力光山县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为光山的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张元还向光山县赠送了由设计艺术学院设计完成的《乡村振兴战略下光山县域形象系统规划设计方案》。

6月2日,张元、陈复生带领团队在光山县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斛山乡仙桃种植基地、光山县中等职业学校、联兴油茶生产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为我校后续帮扶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