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校长吴智深赴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粮油食品实训中心考察调研

来源: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粮油食品学院 文/李欢庆 摄影/崔文莲 邓欣 审校/安红周 刘昆仑 审核/刘新杰 2024-03-07 15:14 浏览:
摄影 崔文莲 邓欣 审校 安红周 刘昆仑
审核 刘新杰 分类

3月5日下午,校长吴智深赴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粮油食品实训中心走访调研。校长办公室、科技处、粮油食品学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吴智深先后走访了电子显微镜室、激光扫描共聚焦及原子力显微镜室等大型精密仪器室,粮食生物转化、功能组分纯化、面条制品、粮食高效清理、小麦组分分离、谷物研磨技术等中试实验室以及微生物实验室。他详细询问了大型精密仪器支持学校科研尤其是推动高层次科研成果的产出情况;中试验证设备使用率以及对成果转化的推动作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的短板等。他强调,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一方面要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应用上着力;另一方面仍然要专注科学研究,在保证大型仪器设备充分共享的基础上,发挥国家级科研平台的科技引领作用。

校长吴智深考察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在粮油食品实训中心,吴智深认真考察了小麦制粉生产线,发酵与非发酵食品生产线,烘焙与油脂、奶油生产线,以及河南省食品学科的虚拟仿真中心。他指出实训中心在为学生创造良好实验实训环境的同时,一定要产学研相结合,不断整合校内外资源,积极吸纳社会力量,充分发挥在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中的作用。

校长吴智深调研粮油食品实训中心

吴智深充分肯定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实训中心等平台对全校师生科学研究、实习实训方面的支撑作用;同时强调,要瞄准国内外优秀科技平台,对标一流,在科学研究、高层次科研成果产出、科技成果转化、产品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深挖潜力、整合资源、上下同心、迎难而上,不断实现平台的跨越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鲁俊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