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一网通办”工作推进会

来源:信息化管理中心 文/彭松 审核/隋飞 2021-06-02 08:37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隋飞 分类

5月28日下午,我校“一网通办”工作推进会在学术报告中心D204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李焕锋、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牛进平主持。

牛进平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宣读了学校“一网通办”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名单。推进“一网通办”工作是“学党史、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智慧工大、幸福工大”目标任务的要求,通过开展此项工作,网上办事要实现“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的效果,网下办事要达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目标,不断提高学校日常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张强介绍了我校信息化工作基本情况和年度工作要点,通报了关于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推进一网通办建设应用”活动的通知有关安排。根据工作安排,按照办事事项上网“应上尽上”的原则,6月15日前要完成各部门办事流程梳理和确认,8月31日前完成平台建设和流程开发,下学期开学后全面应用和推广“一网通办”,切实解决机关职能部门办事难、办事繁、办事慢的事项,逐步实现“一网受理、只跑一次、一次办成”。

李焕锋对信息化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并对“一网通办”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他指出,信息技术是重要的生产力工具,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人人、时时、事事、处处都离不开信息化。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十四五规划中专门增加信息化专项规划。要按照“目标导向、需求驱动、统筹规划、争创一流”的原则加强信息化建设,基础网实现“四网融合”,管理系统抓紧建设,网上办事积极推进,数据服务逐步深入。

他强调,“一网通办”是学校信息化和智慧校园建设中的一个重要节点,要站在“学党史、办实事”的高度和提升各部门和全校信息化水平的角度推进工作,实现全校数据的共融、共通、共享,让办事更加高效。推进“一网通办”是管理服务水平的提升,是方便师生的重要措施,是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手段,是工作流程的优化再造。此项工作已经校长办公会研究通过,党办、校办要抓好统筹协调,各部门积极配合,建制度、理流程,确定办事清单,按计划实施,信息化管理中心全力做好技术支持,让流程尽早上线,后续要做好运行督查、效能评价。

会后,各部门开始对各自工作流程进行梳理和确认,信息化管理中心成立了四个技术小组分别与各部门进行对接服务。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