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被命名为“河南省无烟学校示范单位”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苏洁 审核/卫红伟 2021-06-01 09:12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卫红伟 分类

5月29日,在第34个世界无烟日即将到来之际,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省爱卫办、省直机关工委、省直文明办、省事管局、省直爱卫办、省疾控中心、省计生协等联合举办了“承诺戒烟 共享无烟环境”主题宣传活动,深入贯彻《河南省爱国卫生条例》,积极推进健康中原行动控烟专项行动,动员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共建共享无烟环境。在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公布了20家无烟示范单位,我校名列其中,全省仅有2所学校入选。

近年来,河南大力推进健康中原行动控烟专项行动,持续加大控烟宣传教育,让群众充分了解吸烟、二手烟暴露的严重危害,让不吸烟者拒吸第一口烟,吸烟者尽可能戒烟,不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加快无烟环境建设。

我校积极落实河南省爱卫办、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控烟工作的相关要求,高度重视无烟校园创建工作,将控烟工作纳入到了学校的工作计划,并作为文明校园创建中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学校健全控烟规章制度,多渠道、多方位宣传控烟工作,建立了三级控烟监督巡查制度,齐抓共管、加强监督、多措并举、确保实效,将控烟工作做实、做细。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示范单位的引领作用,扎实持续开展无烟校园建设,引导广大师生远离烟草危害,共同抵制在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的室内区域和公共交通工具内吸烟行为,营造无烟环境,共享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