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王远哲 审核/卫红伟 2021-05-26 15:13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卫红伟 分类

5月25日上午,河南工业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莲花街校区学术报告中心D303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元、校长李成伟等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197名正式代表以及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共商我校改革发展大计。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毛彦琴主持。

5月24日下午,举行了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创造了条件。

25日上午九点,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校党委书记张元致开幕词,他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老领导和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与会代表和全体师生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

张元要求,大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上级工会指示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底线思维,科学谋划好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

张元希望,全体代表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履职学习,提高代表能力,提升提案水平;发挥代表作用,正确行使权力,充分反映民意;切实履行职责,深入研讨问题,认真审议报告,积极建言献策,不辜负全校师生员工的信任和重托,完成各项预定任务,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校长李成伟作了题为《加快推进教育评价改革 全面提升教育治理能力 奋力开创学校“十四五”发展新格局》的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全面回顾了学校2020年工作,深刻剖析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安排部署了2021年学校工作。

报告从疫情防控、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十个方面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回顾。报告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主要指导思想和“十四五”规划的主要预期目标。

针对2021年工作,报告提出了新的一年学校行政工作的总体思路,要重点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加快建设特色骨干学科、三是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五是继续强化社会服务功能、六是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七是积极拓展开放办学格局、八是扎实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九是不断提高治理水平和条件保障、十是努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报告提出,要以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尊重和依靠全校师生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完善校内管理体制机制,全面贯彻落实学校2021年各项工作部署,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还听取了副校长陈桂香作的《河南工业大学2020年财务运行和2021年财务预算报告》、副校长李焕锋作的《河南工业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和副校长曹健作的关于《河南工业大学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稿)的说明。

根据大会日程安排,25日下午举行分团讨论,十个代表团认真审议和讨论了《河南工业大学工作报告》《河南工业大学2020年财务运行和2021年财务预算报告》和《河南工业大学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稿),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分团讨论。

在随后的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河南工业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草案)》。

26日上午,第二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学雷主持。大会副秘书长、校长办公室主任牛进平就各代表团讨论提出的建议从八个方面进行了综合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工业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李成伟致闭幕词。他表示,本次大会,学校各单位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务实高效;气氛热烈、成效显著。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今后一个时期的学校工作,李成伟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锚定目标,把“十四五”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二是解放思想,坚定不移落实好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三是强化建设,不断提升学校民主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最后,大会号召全体代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担起这一代工大人的责任,紧密团结在校党委周围,落实、落实、再落实,奋斗、奋斗、再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广大师生、学生家长、社会各界交上优异的工大答卷!

至此,河南工业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