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多家中央媒体报道我校青年“520向党比心”灯光秀活动

来源:校团委 文/赵志洋 审核/杨伟超 2021-05-25 15:14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杨伟超 分类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建校65周年,我校2000余名学生在操场组成灯光方阵,用点点“繁星”组成文字,用拳拳赤子情向党比心、向母校表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一堂“操场上的思政课”,演绎了一场属于红色青春的“520表白”,开展了一场“学史力行”的生动实践。

数字资源中心链接地址 (手机观看链接

5月20日以来,“工大学子520表白祖国”的视频通过互联网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北京日报、河南日报等20多家媒体都在新媒体平台进行了发布;在学习强国、腾讯视频、抖音、微博等多个互联网平台上,更是得到了广泛的关注,仅在抖音平台点赞量即突破百万,播放量高达1700多万次,登上省级热点排行榜前三名。截至目前,全网累计播放量已破2000万。

通过这一活动,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活动视频播出以来,不光在校生好评如潮,更在校友毕业生群体内引起了强烈反响,一时间歌颂祖国、回忆母校成为工大学子们的热门话题。同时活动还受到网友们的热烈讨论,很多网友都表示:“这才是中国青年520应有的样子!”

本次活动是由校团委策划,粮油食品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共同组织,体育学院吴洁琼、周丽平两位老师指导,只用短短4天,1次彩排就完成了方阵设计。这次活动通过一场操场上的思政课,让同学们能够切身参与到爱国主义教育的活动中,更近距离体会党的百年奋斗征程,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时把体育、美育、劳育和思政育人结合起来,打造文化育人新载体。

《人民日报》报道链接:

https://wap.peopleapp.com/video/rmh20699062/rmh20699062

《新华社》报道链接:

http://my-h5news.app.xinhuanet.com/xhh-pc/article/?id=e98329fd57d55ba61d59cab62ad5d4b3

《中央电视台》报道链接:

http://m.news.cctv.com/2021/05/20/ARTIFdZq855VeKT0FwxjQYK0210520.shtml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