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理学院获奖新闻二则

来源:理学院 2021-05-24 17:08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分类

理学院在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河南赛区喜获特等奖

5月15日,“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河南赛区)”在新乡举办,理学院刘龙江老师参赛并荣获特等奖,将代表河南省参加中南地区高校基础课程讲课比赛。

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由教育部大学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南地区工作委员会、河南省高校物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南省物理学会主办,新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为目前全国最高级别的物理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比赛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省级赛区比赛、大区赛区比赛、全国决赛。

该比赛旨在从一个侧面帮助各校完成“提高教学质量”这一重要任务。将教改成果落地到一线教学环境的“最后一公里”,传递先进的和代表未来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给高校青年物理教师,为国家培养未来一代的物理教学大师。

理学院承担全校公共基础课程教育,注重培养教师教学能力,着力打造一流课程,先后有多名教师荣获河南省教学标兵。学院将继续在教学比赛、课程建设、教学研究等方面加大投入,培养出更多优秀教师,建设更多一流课程。(文/刘龙江 李凌超 审稿/曹建莉)

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喜获三等奖

5月15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吉林大学举行,我校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孙健同学入围决赛,获得数学类(高年级组)全国三等奖。

本次竞赛全国共有32个赛区206921人报名参加初赛,从中选拔出668人进入决赛,实际参赛人数646人。其中,数学专业组343人(高年级组223人,低年级组120人),非数学专业组303人。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南赛区报名人数13970人,国家竞赛委员会分配给河南赛区决赛名额28名。

学校相关部门和理学院高度重视数学竞赛工作。理学院通过举办数学学科竞赛活动,在全校选拔学生参加河南赛区初赛,并对选拔学生进行培训和指导,组织学生参加河南赛区复赛。最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孙健入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

下一步,理学院将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为学生专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文/肖留超 审稿/吴春阳)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