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2021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玲珑杯”河南省级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石猛 审核/钟月双 2021-05-24 10:34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钟月双 分类

5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省级赛组委会主办、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玲珑杯”河南省级赛在我校莲花街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全省48所高校、近500个小组、1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我校学生作品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22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副校长曹健教授致开幕词。她代表学校向到场嘉宾和全省参赛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对筹备赛务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曹健指出,信息时代呼唤程序设计人才,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一项影响力较大的赛事,也是检验大学生计算机设计能力的最佳平台,本次赛事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提高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造就更多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她希望各位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并预祝同学们取得好成绩。随后,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甘勇教授介绍本次大赛的发展历程,此项赛事已历经十年,推动了河南省计算机设计水平的提高。他表示本次大赛将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评审,让学生用作品说话,并希望大学生们发挥团队力量,凸显团队优势,注重过程,让大赛成为大学生们互相沟通、学习的平台。

在22日下午的正式比赛中,各参赛队伍围绕创作背景、设计思路、实现技术、原创性、作品效果等方面,通过PPT讲解、视频讲解、操作演示和现场试用等形式,全面形象地向评委展示了参赛作品的特色。评委老师结合参赛作品的创意、实用性和技术性等方面予以评价,并针对不同类别作品给出了进一步完善修改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有53个参赛作品荣获一等奖,101个参赛作品荣获二等奖,210个参赛作品荣获三等奖。23日上午,闭幕式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闭幕式恰逢十周年庆,大赛组委会在为获奖队伍逐一颁发证书后,为我校颁发了特别贡献奖,以感谢我校在承办工作中付出的辛苦努力。最后,会议举行计算机设计大赛的交接仪式,明年该项赛事的省赛承办工作由河南大学接棒。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旨在服务于学生的专业需求、就业需求、创新创业需求。在数字化已经渗透到所有学科领域、工作领域和生活领域的当下,“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使学生具有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是高校计算机基础教学的出发点。为期两天的大赛内容丰富,意义深远。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赛选手齐聚工大,奋勇拼搏,相约为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下一个十年扬鞭奋蹄再出发。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