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校长李成伟到生物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马平安 丁凯强 审核/余汉华 2021-05-24 14:35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余汉华 分类

5月21日上午,校长李成伟在校办主任牛进平的陪同下到生物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各系室主任、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周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从“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创新形式,抓好学习;办好实事,破解难题;抓好发展,开创新局”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就当前正在全力以赴推进的实验室搬迁调整、工程教育认证、毕业生就业、学院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副院长胡元森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存在的不足与挑战,并就学院“十四五规划”思路,以及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重点等方面作了汇报。其他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作了简要汇报。

听取汇报后,李成伟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党中央的重大部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认识到位,真学真信,学用结合。要通过学习教育,从党的建设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经验,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党性修养,用党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鼓舞精神斗志,用党的信仰信念和革命精神凝聚力量。作为大学教师,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担当,当大先生,做真学问,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率先垂范,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李成伟指出,生物工程学院自成立以来,事业发展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成果丰硕,为学校特色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新的发展阶段,学院要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并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高等教育思想和《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全面系统地谋划和考虑学院未来发展问题,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加速发展。要强化改革思维、增强改革定力,要善于用改革思维和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要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积极营造鼓励人才脱颖而出的氛围。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汇集团队,整合资源,彰显特色,增强实力。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贯彻OBE理念,明确培养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质量工程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科学研究,强化产学研合作,大力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李成伟勉励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敢于梦想、勇于创新、求真务实,真抓实做,努力推进学院新时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后,李成伟一行深入到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与任课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对实验室在科学建设、安全管理、高效利用、设备共享,提高办学资源的利用效益,促进教学科研共同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