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校长李成伟到人事处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人事处 文/党健 审核/万淼 2021-05-21 16:23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万淼 分类

5月20日下午,校长李成伟在校长办公室主任牛进平、副主任王云涛的陪同下到人事处调研指导工作,人事处全体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人事处处长曹利强就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综合改革等方面工作做了详细汇报:一是人才引育开新局。通过制定出台新办法,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对标发展,构建“之”字形青年人才培育体系。二是职称评定稳推进。充分调研并征求广大教师对职称评审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学校职称评审办法。三是综合改革寻突破。按照学校综合改革要求,以教育评价改革为指引,积极谋划定编定岗、全员聘任、分类考核和绩效工资、职称评审改革工作,着力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难题。四是服务质量再提升。以“真诚服务,时时处处”为目标,强力推行“标准化服务”和“管理服务2.0提升工程”,为全校教职工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李成伟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对人事处在学校事业发展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人才引进、岗位考核、职称评审改革、绩效工资改革、博士后倍增工程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指导。他指出,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人事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局,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人事改革是综合改革的切入点,涉及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牵一发而动全身,要用开放的思维积极推进,用发展的眼光解决问题。我校正处于“十四五”新开局的关键时期,人事处要深入思考,提前谋划,勇于创新,敢于担当,集中精力解决好学校发展中的关键问题,服务于学校核心竞争力提升,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学校事业发展和民生保障的双赢。

针对下一步学校人事工作,李成伟强调:一是要强化人力资源资源开发理念。广大教职工是学校的主人,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要建立健全并畅通各类人员的发展通道,要做到人尽其才,让大家都有奔头,都有盼头。二是人力资源建设要可持续。要有成本意识,要通过开放办学,整合社会资源,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形成人才梯队,设计成长通道,让每一个年轻人都有脱颖而出的机会;要防范人事工作风险,通过制度设计和流程优化,创新管理,强化监督,提升风险化解能力。三是人力资源要做好规划。要解放思想,超前谋划,创新工作,敢为天下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制度和措施跟进,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做好体系建设和团队建设。

曹利强表示,人事处将以李成伟校长的调研讲话为指引,努力学习,积极思考,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快推进综合改革,促进人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学校改革发展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