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书记张元为学工系统讲党课

来源:学生处 文/唐军 审核/黄泽峰 2021-04-30 18:51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黄泽峰 分类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4月29日,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在学术报告中心D205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元以《延安精神垂青史,实事求是拓新程》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就业创业中心、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青马星火团、国防预备役学生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会议由学工部部长黄泽峰主持。

张元用详实生动的资料、生动丰富的语言、深入全面的分析,高屋建瓴、清晰系统地从延安时期的重要历史价值、延安精神的渊源和内涵、弘扬延安精神的根本要求三个方面解读阐释了延安精神。他强调,延安精神的核心内涵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他指出,作为学生工作主体,一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生工作各方面,真正肩负起立德树人的职责。二是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努力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精神贯穿到育人工作的全过程。三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增强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维护教育的公平正义,永远把人民对高质量教育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四是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延安精神的激励下,在创建“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的征程上开拓奋进,出实招、干实事,再创新的辉煌。

黄泽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本次党课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延安精神的意义和价值,学工系统在此次党课的感召下,在延安精神的激励下,必将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在创建“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的征程中开拓奋进,贡献更多的学工智慧、学工力量、学工成就。

学工部、就业创业中心、团委、保卫处分别就安全稳定、心理健康教育、博士辅导员引进、书院制实施、五四表彰、毕业生签约录入、就业帮扶、互联网+比赛、西部计划、反电信诈骗、电动自行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