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刘飞翔 审核/马武刚 2021-04-30 17:46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马武刚 分类

4月30日,学校在行政办公楼A515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校安全稳定问题排查及整治专项行动。校长李成伟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学雷主持。

会上,校长办公室(安全生产办公室)主任牛进平传达了省政府、教育厅关于集中开展安全问题排查整治的相关文件和要求,通报了学校《集中开展安全稳定问题排查及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就工作内容进行了具体介绍。

李成伟在会议上指出,校园安全工作事关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学校有序运行和发展的基础和保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他希望各单位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时期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为加快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进程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他就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安全发展思想,树立强烈的底线思维,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二是进行全面排查,打牢安全防范基础。围绕安全工作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和重要节点,开展全面、深入、细致的排查,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开展专项整治,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和不稳定因素,逐一整改、专项落实、跟踪督查,确保工作实效。四是织密责任链条,扛牢安全生产重任。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责任岗位,健全责任体系,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李学雷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开展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安全稳定问题排查及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关口前移、风险预控、专项整治,健全安全管理长效工作机制,提升校园安全工作治理能力,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快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进程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