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校长李成伟深入学生事务中心开展专题座谈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唐军 审核/黄泽峰 2021-04-30 16:49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黄泽峰 分类

4月28日下午,河南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校长与学工干部专题座谈会在学生事务中心25119会议室举行。校长李成伟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办主任牛进平主持。

李成伟实地考察了就业创业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管理资助中心、武装部、团委等部门,询问了相关场地建设情况。

在交流发言阶段,粮油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辉亚、中英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朝举、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迪、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红彦、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萌以及相关辅导员先后发言,分享了各自在思想引领、学生管理、三全育人、队伍建设、考研就业、创新创业、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心得和想法,查摆当前存在的不足,明确进一步努力的方向。

李成伟指出,学工干部有思想、有情怀、有作为、有担当,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学工战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代表学校向学工干部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对学工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角色自信。只有坚持职业自信,把自己的职业自信贯穿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才能真正肩负起立德树人的职责。二是要积极作为。学生工作大有可为,要把教书与育人、言传与身教结合起来,在全员育人过程中造就学校的文化传承与传奇,实现学校的内涵式发展。三是要勇于担当。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四是要创新而为。不断开拓视野、更新观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和主流文化的认同感。

针对座谈会提出的问题,李成伟表示: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学校在“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顶层设计中会全面考虑学生工作评价体系,让全体学工干部都能发挥作用。二是要统筹考虑育人工作量,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契机,全面梳理育人工作量,把全员育人整体纳入学校的评价体系。三是要加强学工信息化建设,提高日常事务工作效率,切实减轻一些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提高工作效率;四是要推动全员育人,探索建立协同育人制度,创新育人方式,调动管理人员、专任教师、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等育人主体的积极性,共同担负学生成长成才的责任。五是要完善平台保障,尽快推动实施辅导员职称评定“三单”方案,完善评审指标体系,实现辅导员队伍职务、职称、职级三线晋升。

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泽峰表示,在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的窗口期,此次调研很及时、很必要,对我校学工系统加强顶层设计和促进学生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学工系统将以李成伟校长的调研讲话为指引,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重要时期,全力做好育人工作的顶层设计,增强学工队伍做好学生工作的安全感、幸福感、使命感、自豪感,坚定不移地朝着“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