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书记张元为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上党课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文/李程 审核/周媛 2021-04-29 09:13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周媛 分类

4月28日,校党委书记张元莅临国际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以“延安精神垂青史,实事求是拓新程”为主题在6254会议室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院党委书记刘国仕主持。

刘国仕从学院基本情况、主要成效、存在问题、改进思路、重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的发展和规划。

专题党课讲授伊始,张元首先阐述了延安时期的重要历史价值。根据中国革命重大战略转折期、党从幼稚走向成熟的关键期、局部开展治国理政的预演期三个关键时间节点讲述延安精神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和价值。其次,他着重讲授延安精神的核心内涵:即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延安精神的精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延安精神的本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延安精神的特征。最后,他指出要坚持实事求是,弘扬延安精神,总结经验,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他强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自觉传承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作风,坚守教育初心、担负育人使命。在延安精神的激励下,结合实际,创建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随后他与与会的学生党员展开亲切交谈,鼓励已经保研的学生要坚持初心、坚持不懈的奋斗;鼓励学生干部坚持学业和工作两手抓,学会协同作战,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刘国仕就会议精神对国际教育学院具体工作作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融入到学院整体教学办学工作中去;二是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院会以“口述工大”、“国际学生感知红色文化”等活动为特色,全力推进师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切实做到实事求是拓新程,搭建学生出国学习交流新平台、开启来华留学工作新篇章,打开国际教育教学新窗口。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际教育学院以党的百年华诞为契机,积极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学好党史,讲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永葆初心和使命,全力以赴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