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中国粮食博物馆迎接郑州市人大副主任蔡红一行考察调研

来源:中国粮食博物馆 文/谷创业 审核/师高民 2021-04-16 15:05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师高民 分类

2021年4月15日下午,郑州市人大副主任蔡红一行到中国粮食博物馆考察调研。河南工业大学校长李成伟、党委副书记李学雷接待并陪同参观。中国粮食博物馆负责人师高民教授讲解。与蔡红副主任同行调研的有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建军、郑州市文物局局长任伟、党组副书记郭磊、副局长胡鹏、郑州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罗晖、郑州市社会文物和博物馆处处长李喜明、郑州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等领导。

此次调研是落实《郑州市博物馆事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文件精神,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将于四月份听取我市博物馆建设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为全面了解情况,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将就郑州市博物馆建设开展视察。

师高民向考察团介绍了中国粮食博物馆筹建、收藏、研究、展陈等方面的情况,并赠送中国粮食博物馆的研究成果“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中国粮食史图说》。

考察团一行对粮食展品很有兴趣,不断提问并感受着博大精深的粮食文化。蔡红副主任被丰厚的粮食文化所感动,夸赞中国粮食博物馆馆藏文物丰富、展品富有特色、布展科学合理,很好地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并希望和支持中国粮食博物馆新馆早日建成。

_I8A5320

_I8A5129

_I8A5187

_I8A5206

_I8A5228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