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党校李国芳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张自广 审核/张效利 2021-03-24 16:24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张效利 分类

3月23日,河南工业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学术报告中心D303报告厅举行。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史部教研室主任李国芳教授应邀作题为“建立新中国”的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党员、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辅导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元主持。

报告会上,李国芳从最初的建国尝试、再次提出建国口号、新中国的建立三个方面,通过大量详实的珍贵史料、生动鲜活的历史事例和全面详实的历史数据,向大家梳理了党在建立新中国过程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决策等,详细阐述了中国近代的历史和人民为什么最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深刻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领大家以史为镜、以史为鉴,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最后,张元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恰逢其势,背景特殊、意义重大。针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他强调,一是学党史要学深悟透,入心入脑,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讲党史要示范带动,抓细抓实,要从高校的时代使命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从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高度,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创新学习宣传教育形式,讲好党史、讲透党史、讲活党史。三是用党史要精准把握,用好用活,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中来,与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与攻坚克难解决新情况、新任务结合起来,以高质量的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