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来源:党委办公室 文/刘杰 审核/郭晓旻 2021-03-12 11:50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郭晓旻 分类

3月10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D205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党委书记张元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李成伟部署全年重点工作。学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张元通报了寒假期间学校领导班子补充调整情况,副校长曹健、副校长陈桂香、纪委书记周相寅等三位领导班子新成员分别作了真诚务实的表态发言。

李成伟以《把握五个关系、做好六项工作、落实七大建设,奋力推进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题,梳理总结了就任校长两个月以来走访调研的情况,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介绍2021年工作思路,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第一个方面是坚定信心,统一思想,正确认识和把握五个方面的关系:一是“顺势而为”和“逆流而上”的关系;二是“保持定力”和“换道超车”的关系;三是“第一要务”和“最大政绩”的关系;四是“大河有水”和“小河有水”的关系;五是“全面发展”和“单项冠军”的关系。第二个方面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好六项工作,全面落实“两个高质量”:一是庆祝建党100周年;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把牢意识形态安全;五是做好统战、群团工作;六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第三个方面是狠抓落实,重点突破,确保学校七大建设高质量推进:一是高水平人才培养建设行动;二是特色骨干学科建设行动;三是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建设行动;四是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行动;五是高水平开放办学建设行动;六是高水平条件保障建设行动;七是高水平办学治校能力建设行动。

张元通报了2020年度处级单位综合工作考核和处级干部个人考核情况。他指出,考核结果充分说明各单位取得的工作实绩得到了全校的普遍认可,干部队伍是党委信得过、靠得住、能干事的中坚力量。考核结果也说明学校实行的处级单位目标管理工作以及干部考核评价工作在推动事业发展,加强干部管理,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创造性上发挥着切实有效的重要作用。

张元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年和特色骨干大学的建设年。做好今年学校重点工作、迈好“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第一步,对学校的发展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结合2021年度工作要点谈四点意见:一是胸怀“两个”大局,开创发展新局。厘清发展思路,做好顶层设计,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做好“三项”统筹,突出工作重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统筹做好学校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和教育评价改革,统筹做好党的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三是敢于担当作为,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部署落地生根;四是发扬“三牛”精神,凝聚奋斗力量。发扬服务师生“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姿态,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

张元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面对新的历史起点和重大历史机遇,我们肩负新发展的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全体干部,要发扬优良作风,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扎实奋斗、拼搏进取,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