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文/王晓宇 审核/张宝强 2020-12-25 17:49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张宝强 分类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省委组织部和省委高校工委的部署和要求,12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学术报告中心D204会议室召开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校党委书记张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彦琴,党委副书记李学雷出席会议,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宝强主持会议。

述职评议考核会采用书面述职和会议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述职和书面述职各13家单位。全校基层党委书记的书面述职报告于会前上传校园网公示。

会上,13位基层党委书记依次汇报了基层党委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及党的总体安全观教育和统战工作等方面的履职情况,同时认真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毛彦琴对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集中点评。她讲到,一年来,全校各基层党委都较好地履行了组织管党建、书记抓党建的责任,用心用力抓基层打基础,在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都作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明显成效,推动了学校高等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她还指出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进一步落实责任、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基层党委的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坚持了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作风,是一次富有成效的会议。张元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升站位,切实履行党委书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他从切实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安全稳定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四个方面着手定任务、提要求,强调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力倡导实践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二是不忘初心,全面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张元指出,基层发展中出现的这样那样的问题,归根结底都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出了问题,他强调基层党委一定要始终围绕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扭住事关学院发展的关键指标,切实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让服务成为基层党组织的鲜明主题。三是突出关键,着力规范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要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壮大党务工作者队伍,增强党员队伍活力,树立选拔任用干部注重向基层和实践倾斜的鲜明导向,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通过制定政策、创新机制等措施,将最优秀人才集聚到党的身边,不断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参会人员通过填写述职评议测评票的方式,对各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