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张元深入学生事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学生处 文/唐军 摄影/唐军 审核/黄泽峰 2020-12-25 11:33 浏览:
摄影 唐军 审校
审核 黄泽峰 分类

12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元深入学生事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学工部、就业创业中心、校团委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张元考察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询问了相关场地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张元听取了关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意识形态、队伍建设、学生离校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各部门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

张元强调:一是要润物无声,心理健康教育抓实抓细。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帮助学生科学“抗疫”,缓解焦虑与恐慌情绪,培养良好心态。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学工队伍要把历史纵深拉长,从方寸之地看到沧海桑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学生们从中受到鼓舞。三是要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要围绕立德树人,扎实推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以主题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为抓手,努力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四是要改革创新,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以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契机,吸纳一线的优秀教师加入学工队伍,优化辅导员队伍。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