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河南省“国际志愿者日”志愿嘉年华活动

来源:校团委 文/孙腾 赵志洋 摄影/吴鹏 审核/杨伟超 2020-12-09 10:32 浏览:
摄影 吴鹏 审校
审核 杨伟超 分类

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由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嘉年华活动在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演播厅举行。

团省委副书记、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李丽,致公党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司富春,校党委副书记李学雷出席活动,省委宣传部、省水利厅、省卫健委、省残联、省广播电视局、大河网、新浪河南分公司有关同志及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徐朝辉、学工部部长黄泽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良参加活动,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项目方以及新闻媒体、青年志愿者代表等1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活动在团省委新浪微博、哔哩哔哩进行网络直播,直播观看人数达81万人。据悉,此次志愿嘉年华的视频已在郑州市紫荆山地铁站大屏上进行播放,每2小时播放1次,将持续播放1个月。活动受到《中国青年报》等国家级媒体报道。

嘉年华活动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用文艺展演的形式展示志愿者青春风采,同时推介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项目。活动邀请致公党河南省委副主委司富春,河南省妇联副主席、著名主持人陶真,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林泉,河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河南青年志愿者形象大使韩佳等嘉宾对金奖项目进行推介。

我校“寻路——传承红色精神,弘扬红色文化”等四个全国金奖项目代表进行了项目展示交流。

秦梦瑶、张建勋等青年文艺志愿者奉上了反映青春志愿主题服务有关的歌曲、相声、街舞、诗朗诵等精彩表演,为全省广大青年志愿者呈现出了一场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青春力量的精神盛宴。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不断拓展共青团实践育人载体和渠道,有效凝聚强大青春正能量,努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项目化、专业化建设,切实服务广大青年志愿者、各类青年志愿服务组织成长发展,在全校上下唱响了争当出彩工大人的青春主旋律,全校青年志愿者事业实现了新发展。

附:部分媒体报道链接

1.团中央官网:河南青年志愿嘉年华活动举行

2.中国青年报:河南青年志愿嘉年华活动举行

3.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微信:河南“志愿嘉年华,青春展风采”

4.河南日报网:“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 ——12·5国际志愿者日河南青年志愿嘉年华活动在郑州举行

5.河南文明网:国际志愿者日河南举行青年志愿嘉年华活动

6.志愿河南:“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 ——12·5国际志愿者日河南青年志愿嘉年华活动在郑州举行

7.大象网:“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12·5国际志愿者日河南青年志愿嘉年华活动 在郑州举行

8.大河网: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国际志愿者日河南举行青春志愿嘉年华活动

9.搜狐网:"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12·5国际志愿者日河南青年志愿嘉年华活动在郑州举行

10.新浪网:河南青年志愿嘉年华活动举行

11.腾讯网:河南青年志愿嘉年华活动举行l

12.潇湘晨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12·5国际志愿者日河南青年志愿嘉年华活动在郑州举行

13.河南青年志愿者:“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12·5国际志愿者日河南青年志愿嘉年华活动在郑州举行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