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张元一行到邓州市冠军村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组织部 文/宋威 审核/张宝强 2020-03-27 17:20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张宝强 分类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也是极为关键的一年。“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

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坚决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我校定点帮扶单位邓州市冠军村的驻村帮扶工作。新冠肺炎防疫形势刚一趋向好转,3月25日至26日,校党委书记张元、副校长李焕锋带领党委办公室、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到邓州市冠军村,与邓州市委、张村镇以及冠军村领导干部交流座谈,看望驻村第一书记杜鹏,指导驻村帮扶工作。我校挂职干部、邓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庸昌,邓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有印,张村镇党委书记杨柯等陪同。

张元一行在村部会议室听取杜鹏关于近期驻村帮扶工作内容和下一步帮扶工作计划。张有印、杨柯对我校驻村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张元指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夯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物质帮扶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挖掘潜力,增强村庄发展的内生动力;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坚持产业的市场导向和多元化发展方向,选优选好产业,通过发展产业,不但要实现脱贫更要致富;消费扶贫是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重要渠道,学校在这个方面给予全力支持;要及早着手,提前谋划,加强人居环境的整治,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随后,张元一行到冠军村玫瑰种植专业合作社、冠军村蔬菜温室大棚调研,了解冠军村集体经济发展遇到的问题并讨论解决方案;走访冠军村部分贫困户,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贫困家庭克服困难、走出逆境;参观了康硕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河南黄志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加强校企合作,服务经济发展,以就业扶贫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