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张元深入基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0-03-20 20:01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分类

校党委书记张元到体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体育学院 文/李科 审稿/王放)

3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元在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郭晓旻的陪同下,深入体育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网络教学工作,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辜瑞针对体育学院疫情防控及教职工网格化管理,网络教学、对口联系中英国际学院、人才引进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副院长王放详细介绍了体育学院开展“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实施情况,现场演示了体育学院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观看了学院教师周丽平的授课实况。

张元认真听取了汇报,详细了解了学院教职工返郑到岗,网络教学平台使用和功能,学生返校后体育教学疫情防控方案和落实情况,并对体育学院网络教学的平台搭建和教学效果表示赞许,对体育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要立足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研判,坚定信心,恪尽职守,坚决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他还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压实防控责任。二是严防严控、抓实抓细,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三是细化网格化管理方案,学生返校后,合理安排教学、训练场所,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体育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全体教职工在重大疫情面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学习生活提供有力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校党委书记张元到法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法学院 文/庞文娟 审稿/陈从志)

3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元深入法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郭晓旻陪同调研。座谈会在学院3424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首先,法学院党委书记陈从志从统筹规划,严密防控,积极作为,工作、抗疫两手抓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介绍了学生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预案及下一步工作设想。院长张道许汇报了学院教职工疫情防控专班工作、“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科研申报及人才引进。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文汇报了学生疫情防控专班工作、疫区特殊学生健康状况、毕业生考研及就业等情况。

张元书记听取汇报后,对于学院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询问了学院在防控工作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二是网格化管理预案做的很好,关键是要抓好落实,见到实效;三是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四是要高度重视,持续用力,做到不松劲、不懈怠,确保万无一失。

法学院班子表示,要切实贯彻好张书记的指示和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好网格化管理预案,做好防控物资准备,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校党委书记张元到经济贸易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经济贸易学院 文/孙玉涵审稿/王鹏)

3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元在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郭晓旻的陪同下,深入经济贸易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经贸学院院长孙中叶汇报了教工疫情防控及网格化管理情况,党委书记李刚汇报了学生疫情防控及网格化管理情况。张书记在检查指导过程中,详细询问了教师滞留海外情况、教职工返郑及到岗情况、师生网格化管理落实及存在问题情况、网络授课情况等工作。在肯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前期成绩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特殊性和艰巨性,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抓紧抓实抓细阶段性工作重点。二是要聚焦关键节点,强化全校疫情防控一盘棋和对学生生命健康负责的意识,做好教工返郑返岗及隔离观察的管理,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三是要做好预案,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认真谋划学生返校前教师健康保证和学生返校管理的各项事宜,充足物资储备,切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下一步,经贸学院将进一步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师生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战、阻击战。


校党委书记张元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张耀 审稿/田军强)

3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元在党办副主任郭晓旻的陪同下,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学院党委书记刘广明针对疫情发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师生状况等做了汇报,院长蒋笃君针对疫情期间博士点申报、国家社科申报、特色骨干学科申报及开展网络授课情况做了汇报。

校党委书记张元对疫情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学校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张元指出,博士点申报工作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不仅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至关重要,马克思主义学院长远发展都有重大意义,所以,你们要抓住机遇,动员一切力量,锤炼队伍,凝练材料,发挥“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作风,努力实现突破。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相关工作指示,不折不扣落实相关政策,扎实开展下一步工作,全面推动学院的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张元到信息化管理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化管理中心 文/王威达 审稿/张强)

3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元、副校长李焕锋到信息化管理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党办副主任郭晓旻、信息化管理中心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张强针对在疫情期间开展的网络教学技术服务与保障、远程办公环境与条件完善、师生健康监测系统开发与管理、师生返校及日常管理信息技术支持方案等重点工作做了汇报。副主任隋飞演示了师生返校身份电子审核及健康打卡系统有关功能。

张元对疫情期间信息化管理中心开展的主要工作表示肯定和认可。并从专业和管理角度,对有关系统在开发和使用过程中的功能改进、系统优化、数据开放等方面提出了科学性和专业性的指导意见。对师生开学返校以及日常教学、生活网格化管理过程中,如何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实现技术与管理的科学结合,提出了明确的思路与工作要求。同时对学校信息化工作在改革管理模式、推进信息与业务结合、加强与运营商合作等方面作了指示。

李焕锋指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信息化管理中心要与相关业务部门密切合作,找准结合点,制定科学、可靠的信息化工作方案,为广大师生提供便捷、高效的信息化服务。

信息化管理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领导有关工作指示和要求,在保障、优化、安全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为师生学习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校党委书记张元深入设计艺术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设计艺术学院 文/苏岩 审稿/郭红彦)

3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元在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郭晓旻的陪同下,深入设计艺术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政办、学工办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院党委书记王建辉详细汇报了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做法,重点介绍了学生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以及下一阶段防控工作安排。院长王庆斌汇报了学院教职工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教职工返郑到岗情况以及“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工作情况。

张元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仔细查看了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框架图,充分肯定了设计艺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学院学生网格化管理体系表示赞赏。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就是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要在思想上再提高,工作方案上再细化,防控举措上再落实。他指出,要立足学校疫情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研判,杜绝麻痹思想,坚定信心,恪尽职守,坚决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他还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压实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严防严控,抓紧抓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以“战时状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制定各项工作预案,防控措施要到位,严防出现防控盲点。四是细化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精准划定管理网格,准确掌握师生动态,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力量全方位全覆盖,构筑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下一步,设计艺术学院会进一步压实责任,积极落实网格化管理体系,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