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疫情防控办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近期工作

来源:党委办公室 文/刘勇 2020-02-19 07:00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分类

2月18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A515会议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部署学校近期防控工作。副校长、防控办主任李学雷,综合协调组、卫生防治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教职工工作组、学生工作组、教学工作组、宣传信息组等专项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李学雷进一步传达并解读了尹弘省长2月4日在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十个坚决到位”的工作要求,以及江凌部长、霍金花副省长2月7日在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的讲话精神。

之后,李学雷对开学前、返校时、开学后三个时段的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开学前,各专项工作组和各单位要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校院系班四级防控体系构建、健全校内联防联控体系实施网格化管理、防控物资配备储备、公共区域消杀通风、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等工作。返校时,要制定好分批分时返校和入校方案,提前发布开学预通知,告知师生员工返校要求和注意事项,并做好相应教学安排。开学后,要细化学生管理,分别制定好餐厅、教室、宿舍、图书馆、实验室等场所的防控措施,健全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办法等。

最后,李学雷强调,各专项工作组要坚决贯彻落实尹弘省长、江凌部长、霍金花副省长的讲话精神和要求,抓住关键点,制定具体、细化、可操作性的防控措施。要压实责任,落实分级负责责任,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防线。要充分发动各级党员干部、辅导员、教师、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群体的力量,让大家共同分担责任,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纵到底、横到边的网络,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疫情阻断在校外,实现平稳开学、安全开学,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