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优秀校友坚守抗“疫”一线,连续奋战21天保障武汉粮食供应

来源:校团委 校友办 粮油食品学院 文/许森 审核/鲍庆丹 2020-02-13 15:49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鲍庆丹 分类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工大人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在各条战线上和各个岗位上执着坚守,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角力,为打赢战“疫”提供保障,贡献力量!在武汉市民应急物资的供应一线,我校优秀校友李保俊已经连续21个昼夜坚守岗位,带队值守备勤在武汉洪山储备库,为武汉市市级储备粮的粮食市场供应、市民粮食物资应急保障时刻准备着。

李保俊是我校2007届粮油食品学院粮油储藏与运输0302班毕业生,在校期间长期担任学生干部,毕业后的他成为武汉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一员,从基层统计员、保管员做起,长期工作在粮食仓储业务一线。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武汉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所属洪山库支部书记、副经理,在疫情不断蔓延的紧要关头,李保俊主动请缨,放弃春节在家陪伴父母和妻儿的休假,义无反顾地投身一线。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从1月23日开始,李保俊担任组长,带领单位其他8名党员干部组成防控保供突击队。他们为了避免人员流动增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几率,9位同志不换班不轮岗,在库区枕戈待旦、日夜坚守,查粮情、保粮安,抓防疫保稳定,促出库保供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粮油储备工作的初心和使命,用辛勤汗水谱写着粮食人的责任和担当,用朴实付出守护着天下粮仓,用实际行动待命着应急保供。在这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阻击战中,他们已经整整21天未离开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先进性作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平凡和不平凡。多天来,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凝结了深深的战友情谊,凝聚了战无不胜的铁军精神。
为了武汉市民的粮食供应,李俊保早已忘记了年味,忘记了身上渗透的汗水,总是过了饭点匆匆吃一碗泡面后,又拿上手电筒穿梭巡行在粮库,在疫情面前他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地扑在了工作上。他说:“我所在的武汉洪山储备库可是武汉市一千万市民的“米袋子”,危难面前,我们必须全力守护好它!在这种时候,就没有什么苦不苦累不累!“目前,库存充足,质量良好,我们枕戈待旦,随时准备为战‘疫’出击!”

让我们为每一位抗击疫情的工大校友点赞,也为每一位抗击疫情的无名英雄点赞!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共同的努力下,胜利一定会到来!

学习强国新闻报道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7959628682353454185&item_id=17959628682353454185&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
=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