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张广乐 审核/孙志明 2020-01-24 15:48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孙志明 分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1月24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A515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副校长李学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朱立峰主持。

会上,朱立峰首先宣读了《河南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学规范地做好卫生应急处置工作,学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张元、校长卞科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成立学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10个专项工作组,推进工作任务落实,规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随后,李学雷做部署讲话。他指出,当前全国多地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我省也已发现确诊病例,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积极应对,及时安排疫情应对及防控工作。教育厅近日连续下发文件要求各高校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防范疫情扩散。高新区管委会连续3天召开专题会议布置疫情防治工作。他要求,学校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作为第一责任人,全体处、科级干部、辅导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师生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出发,务必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作风、最严的纪律,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确保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朱立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专项工作组、各单位要提高认识,敢于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迅速行动,扎实工作,落实责任、强化管理,特别要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加强防范排查,立足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同时要加强信息互联互通,统筹医疗资源,坚决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形成防治合力,上下一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广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