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部署动员会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张广乐 摄影/吴鹏 审核/王云涛 2020-01-12 18:18 浏览:
摄影 吴鹏 审校
审核 王云涛 分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改委、财政厅三部门联合印发了《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方案》。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1月11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204报告厅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特色骨干大学建设工作。校领导卞科、陈复生、李学雷、朱文学、余传杰、李焕锋出席会议,有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复生主持。

会上,校长办公室主任牛进平宣读了《关于印发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方案的通知》及学校《关于成立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工作组织机构的通知》。他指出,特色骨干大学建设机遇难得、目标明确,学校接到通知后,就立即开展行动,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抽调专门人员,积极推进此项工作。

随后,校长卞科做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特色骨干大学建设是我省对标国家“双一流”建设的重大举措,是事关学校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一定要满怀信心,乘势而上,以特色骨干大学建设带动学校工作全面提升。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对标学习、补齐短板上下功夫。要积极对标一流,融入主流,科学对标同类型先进大学,立足实际、突出重点,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二是在加强内涵、强化支撑上下功夫。要与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目标统一起来,综合分析办学历史、办学基础和发展水平等因素,突出特色,厚植优势、扩大影响,形成更具显著办学特色与突出优势的学科群,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三是在改革创新、增强动力上下功夫。要以学校综合改革为驱动,主动适应以绩效为导向的评价机制,明晰改革发力点和重点,积极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立与特色骨干大学相适应的内部治理体系,深入挖掘学校创新动能和支撑保障潜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

副校长陈复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临近假期,各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头绪多,希望各牵头部门、各学院和相关工作组,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实效,圆满完成特色骨干大学创建工作,为学校2020年开局起步,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责任编辑:王远哲)